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尽全力备战全运会 天津女网姑娘用冠军激励自己

2009年09月05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提到天津女网,让我们把时钟回拨到今年的7月26日。在济南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夏季项目的第一项决赛中,天津联通女网2比1战胜了解放军队,历史上首次捧起了全国运动会的女团冠军奖杯。与上届全运会到最后一项才夺冠不同,天津联通网球军团在第一项的竞争中便一举夺魁,而创造了这一历史的天津女子网球队也受到这枚金牌的鼓舞,在紧张地备战全运会网球单项赛的时期,力争在单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团体冠军鼓舞士气

  本届全运会的网球决赛阶段比赛将团体赛和单项赛事分开进行,虽然让整个网球比赛时间延长,但在备战方面,也可以让各队能有侧重地进行备战。在团体赛中拿到冠军的天津女网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备战单项赛事。通过集体努力拿到团体赛冠军,也让天津队整体的包袱减轻了不少。主教练董岳森说:“女子团体赛我们拿到冠军,这一成绩对全队的士气有很大的鼓舞,也让我们的压力不那么大。”

  网球运动向来不是闭门造车,运动员的水平和比赛经验都是在不断的比赛中积累的。团体比赛结束之后,天津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太多休整的时间。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主力彭帅就重新回到北美的赛场之上。而张帅、谢颜泽、徐一璠几人也征战不同级别的比赛,为自己增加积分,同时也在比赛中继续锻炼自己。张帅前不久参加了美网的资格赛,经过了首轮比赛后,虽然在次轮中失利,但是也算在高水平比赛中磨练了自己。

  在女团冠军的鼓舞下,天津队的姑娘们备战情绪也很高涨,队员的情绪也都不错,最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是天津队最后冲刺的阶段。

  彭帅单项是重点

  目前天津队的队员只有彭帅还在征战美网,其他队员每天都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在单项赛中,天津队也有新的目标。董岳森分析说:“从团体赛中看,单项赛中我们还有希望冲击好成绩。像彭帅的单打和双打都很有希望。”

  彭帅是天津队的主将,这也是这位湘妹子最后一次代表天津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在团体赛中击败郑洁的比赛打得十分精彩,也显示出她的实力。而与小师妹徐一璠首次搭档,就在团体赛的决赛中获得了胜利,因此在女单和女双两项比赛中,彭帅都很有希望争取佳绩。

  目前在美网的比赛中,李娜、郑洁和彭帅三朵金花还有比赛,彭帅在女单失利后,女双的比赛还在继续。美网赛事结束后,她将回到天津队,进入全运会的备战。专攻双打的小将徐一璠在女团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次参加全国最高水平的大赛,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出她的潜质,也让人们对她与彭帅合作在女双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期待。经历了团体赛中几次紧张的经历,也对年轻的徐一璠是一种难得的锻炼。就像她在团体赛中夺冠之后说的,站在彭帅旁边就不害怕,也不那么紧张了。一个多月后的女双比赛,又是她表现的机会。

  单项赛事竞争激烈

  与团体赛相比,单项赛事的争夺将更激烈。团体赛中分散了单项中的强手,而单项赛中,所有选手都单打独斗,为各自省市的荣誉而战,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天津队的新兵老将也都将加入激烈竞争的行列。

  李娜、郑洁、彭帅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这些年来,她们活跃在国际赛场,用一次次的好成绩提升着中国网球的知名度。实力上来看,她们都是最优秀的选手,全运会赛场上,她们的争夺肯定万人瞩目。

  除了她们之外,近几年来,国内很多年轻选手迅速成长,不少年轻选手也对郑洁、李娜、彭帅这样国际知名的“金花”发起了冲击。这从团体赛中便很明显地表现出来。天津队虽然最终夺冠,但在小组赛中,彭帅也曾输给江苏小将梁辰,在与浙江队韩馨蕴的较量中,也没有占据上风。而近几年来在国内小花中成绩不错的小将张帅,在比赛中也发挥不佳。可见在大赛的压力之下,每一场比赛都十分难打。

  女双的争夺也同样激烈。国内名气最大的当数郑洁/晏紫,但随着晏紫能力的下滑,她们的实力已经不算最好,但有过大满贯冠军经历,拿过奥运会季军的她们,比赛的经验肯定是最丰富的。其他的配对中,有新老搭配的,也有年轻的组合,比如河南的孙甜甜/郝洁、解放军的孙胜男/鲁晶晶、江苏的李婷/高晨晨和季春美/梁辰,以及天津的彭帅/徐一璠,还有其他一些配对。可以说这些组合的水平相差不多,比赛中如果相遇,决定比赛走势的是她们的发挥。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对每个运动员都有压力,这压力也将影响每个运动员的表现。谁在比赛中处理好压力,谁也就能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