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日科夫染红应该追加处罚 北京点球无争议

2009年09月07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7日晚,中国著名裁判、前足球金哨陆俊做客BTV体育《陆俊评哨》专栏,对09中超第21轮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陆俊认为:齐鲁德比中日科夫吐痰侮辱裁判红牌不冤,甚至会遭受追加处罚;申花队员围攻裁判何志彪,情绪太浮躁,不过亚泰队员刘成恶意犯规应该得到一张红牌。第21轮一共出现4个点球,判罚上都没有问题,但是很多球员还是不服裁判判罚,显示中国球员整体上情绪浮躁。

  申花太浮躁 长春逃过红牌

  上海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后,上海队员将主裁判何志彪团团围住,主要是因为本场比赛出现了两个争议判罚:第18分钟,郜林单刀突破被放到,主裁判没有理会,申花方面不满。陆俊认为这个犯规最少一张黄牌,不过红牌够不上,因为按照规则,不光是阻挡进攻方向,还要完全控制球,必须是犯规阻挡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才会出红牌。

  第28分钟,陶金突破被刘成放倒, 主裁判是没有出牌前,申花球员就开始围着主裁判讨说法。陆俊认为:这个犯规必须是红牌,不过这个时候申花队员没有必要这么激动,比赛裁判还没有判罚,队员却急了,我们的队员太浮躁了,13号应该红牌发出,但是主裁判只各给了一张黄牌。亚泰13号的动作非常恶劣,必须红牌罚出场。郜林是因为对裁判不满才吃到黄牌,我们的队员要冷静,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日科夫侮辱裁判 曾诚出击没问题

  青岛齐鲁德比57分钟,日科夫铲球犯规得到黄牌。陆俊解析到:这个犯规没有那么严重,黄牌有点重,脚碰到了,没有形成一个绊,可能对方摔得比较夸张,日科夫被出示了黄牌。日科夫得到黄牌时有一个吐痰动作,虽然然背对着,但动作已经很清晰,只要是明显的吐痰动作,无论是否往身上吐,都是很严重的侮辱行为,肯定应该红牌罚下是正确的。

  相关:鲁能核心侮辱主裁恐遭追罚 高层表态必将会处罚

  河南主场对江苏的比赛中,守门员曾诚出击扑出对方单刀,主裁判判罚任意球。陆俊解释道如果认定是危险动作判罚犯规,就必须红牌出场,应该严格执行规则,感觉守门员不犯规,先铲到球了,但是判了犯规,就必须红牌,因为他是一个单刀的机会,很清晰。裁判员不能擅自更改规则,而应该严格执行规则。

  四个点球没问题 队员不能太浮躁

  本轮比赛中,一共出现了四个点球判罚,也引起了一些队伍的不满。北京对陕西的比赛中,格里菲斯53分钟被铲倒。陆俊说:这个判罚点球没有问题,整个飞过来铲球,如果恶意犯规非常严重,红牌黄牌都该出。天津对成都临近结束时,曹阳突入禁区被成都外援放倒。陆俊觉得成都外援不是故意的,但出脚晚了,造成犯规,必须是点球,没有问题,完全正确。

  大连对重庆的比赛第74分钟,朱挺在禁区被放倒,陆俊调侃道:这完全是抱摔的动作,有点像柔道了,这个点球判罚很正确,就是一个搂抱,整个搂着脖子,这个点球一点问题都没有,不知道队员为什么这么浮躁。广州主场的点球,吴坪枫突入禁区被绊倒赢得点球。陆俊:长沙这个队员的动作,用土话说叫“跨打”,自己被过了,故意拿大腿一跨,判罚点球也没问题。

  最后陆俊看完四个点球判罚后表示这些点球犯规都很明显,裁判判罚没问题,我们球员不能太浮躁,前两个判罚该严格执行规则的没有严格执行规则。不过也不要以为好像主裁判都是黑哨,出现一点争议判罚就显得很浮躁。(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