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显最强悍之处 一数据令孟菲尔斯自惭形愧

2009年09月09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纳达尔握拳霸气十足]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接近三小时的鏖战,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盘完成逆转。最后,纳达尔以总比分3-1战胜法国天才孟菲尔斯,挺进09年美网男单八强。这是纳达尔近三项大满贯最佳单打战绩,同时西班牙小天王距离美网个人最佳单打战绩仅差一胜。这场男单第四轮胜利让我们看到了纳达尔真正强悍的地方!

  纳达尔刚刚从膝盖伤势中痊愈,不过第三轮战胜同胞阿尔玛格罗的比赛纳达尔又拉伤腹肌。赛前媒体一再追问纳达尔的伤势,对此西班牙小天王拒绝回应。比赛第一盘纳达尔在抢七中落败,难道纳达尔将继穆雷之后,成为四巨头落马第二人?答案是否定的,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显现出自己的最强实力!事实上,进攻并非纳达尔最擅长的,他最擅长的是防守以及移动。这不,孟菲尔斯在后三盘面对跑动积极的纳达尔没有任何办法!

  失误少,这是纳达尔真正强悍的地方。第四轮面对孟菲尔斯的“狂轰乱炸”,纳达尔击球稳定只出现24次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孟菲尔斯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惊人的63次,比纳达尔多出39次之多。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此役得分是124分,这意味着西班牙小天王一半的得分来自孟菲尔斯的失误。《体育画报》表示孟菲尔斯太想赢球了,所以他每一拍都希望打死纳达尔;偏偏纳达尔跑动积极,在这种情况下心态出现变化的法国天才体力下降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增多。

  本届美网纳达尔低调出征,前四战他的进攻并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反倒是非受迫性失误之少令人赞叹。男单首轮,纳达尔只出现1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此后三轮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都保持在25次之内。数据显示本届美网至今,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总和为81次,平均每场20.25次。考虑到纳达尔前四轮对手都不容易应对,加上这两轮遇到伤病困扰,所以纳达尔的表现可谓是相当突出。“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纳达尔在战胜孟菲尔斯之后说道。

  与孟菲尔斯一战纳达尔除了有效控制失误次数之外,在发球环节上也做得不错。孟菲尔斯虽然一发得分率不差,不过他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6%;相比之下纳达尔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60%以上。还有就是四盘比赛纳达尔获得14次破发机会且完成8次破发;相比之下孟菲尔斯总共完成3次破发。本届美网之前,纳达尔总共丢掉两盘,现场解说员表示:“纳达尔的状态真的相当稳定,在穆雷出局之后,他已经成为下半区跻身决赛的最大热门!”(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