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帮冲击31年尘封纪录 八豪门中意大利最畸形

2009年09月10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都灵体育报》说:“意大利队?这更像是尤文图斯队!”这不仅仅是因为,意大利队在尤文训练营集训,在尤文主场比赛,依靠尤文球员进球拿下3分,更关键的是,今天出场的意大利队,居然有7名尤文图斯球员首发!放眼全球,所有的著名国家队中,像意大利这样严重依赖于一家俱乐部的球队,只次一家!而尤文图斯也悄然逼近了1978年他们所创造的9名过脚出征世界杯的意甲纪录。

  在本期意大利队的集训名单中,里皮召进了8名尤文图斯球员,这8人分别是:布冯、基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亚昆塔、马尔基西奥、莱罗塔列。8人中,前7人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首发,而意大利队也正是靠格罗索、亚昆塔的两个进球,以2比0拿下这至关重要的3分。必须指出的是,首发球员中的赞布罗塔还是尤文旧将,而替补出战的G-罗西、达戈斯蒂诺都是尤文的收购目标。不得不说,这样一支意大利队,打上了鲜明的尤文烙印。

  目前,这8名入选意大利队的尤文球员,都很有可能入选2010世界杯大名单。布冯、基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五人是球队绝对主力,没伤没病必然入选。亚昆塔近来表现出了冲击主力的势头,莱罗塔列是防线第一替补,马尔基西奥年纪轻轻就在豪门打上轮换主力,潜力巨大,不出意外这8人都将前往南非。考虑到尤文还有阿毛里、皮耶罗等随时可能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此外还有莫利纳罗、德切利等大批本土球星作为备选,还随时可能收购罗西等球星,因此到2010年夏季,尤文图斯出征世界杯的意大利国脚人数,有望突破纪录。

  尤文图斯至今依然保持着一项纪录:1978年世界杯,意大利主教练贝阿尔佐特带去了9名效力于尤文图斯的球员,他们是佐夫、贝内蒂、库库莱杜、斯奇里亚、卡布里尼、詹蒂莱、塔尔迪尼、高西奥、贝特加。在1978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表现还算不错,第一阶段小组赛在“死亡之组”力压法国,与阿根廷携手出线;第二阶段小组赛,同样在“死亡之组”中力压德国,与荷兰携手出线。最终意大利队夺取第4名。

  事实上,尤文图斯注重本土球员,是百年的传统。《米兰体育报》统计,尤文合计为意大利队贡献过124名国脚。意大利队四夺世界杯冠军的历史中,尤文图斯球员都是主力,其中三次(1934、1982、2006)夺冠的意大利队,为国家队输送国脚最多的俱乐部都是尤文图斯。1978年,尤文输送9名国脚创纪录,1982年,尤文也输送了佐夫、詹蒂莱、卡布里尼、斯奇里亚、塔尔德利等六名球员。90年代,尤文图斯队有佩鲁济、塔齐纳蒂、托里切利、迪-利维奥、拉瓦内利等国脚。2000年,佐夫率领意大利队夺取欧洲杯亚军,当时队内有费拉拉、尤利亚诺、佩索托、赞布罗塔、孔蒂、因扎吉、皮耶罗7名尤文图斯的国脚。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尤文图斯更是创造了一项纪录,在那一年意大利与法国的世界杯比赛中,两队各有多名尤文图斯球员,法国队有图拉姆、维埃拉、特雷泽盖,意大利队则有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布冯和皮耶罗!

  在如今的世界杯夺冠8大热门中,意大利队无疑是最为畸形的一队。阿根廷队中,来自一个俱乐部的球员最多只有3人(国际米兰萨内蒂、米利托、布尔迪索),其比例是13%;巴西队来自同一球队的最多3人(国际米兰塞萨尔、麦孔、卢西奥),比例是13%。法国队同比数字是4(阿森纳:萨尼亚、克里希、加拉、迪亚比),比例是17%;德国同比数字是4(拜仁: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戈麦斯、克洛泽),比例是17%。英格兰同比数字是3(曼联的鲁尼、费迪南德、卡里克,切尔西的特里、兰帕德、科尔),比例是13%;荷兰则只有2人,比例是8%,西班牙则有5人(巴萨的皮克、普约尔、伊涅斯塔、哈维、布茨克斯),比例是21%。而意大利呢?23人中8人来自尤文,比例高达39%,这个比例还随时可能增大!可以说,对于尤文帮严重依赖的意大利队,是八大热门国家队中最为“畸形”的一支。

  当然,在别的俱乐部无法提供优秀的本土国脚的前提下,尤文图斯依然坚持百年传承的传统,所以才出现这样的状况。这不仅仅是尤文的骄傲,更是米兰双雄的耻辱。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