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打破近3年魔咒 正面自己完全可赶走心魔

2009年09月10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准备击球]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5-2轻松击败宾汉姆,整场比赛仅仅耗时1个半小时,本场比赛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杆破百成绩,也是继上场之后第二次单杆过百,整体状态非常出色。同时,丁俊晖也打破了3年来在中国本土举办排名赛最好战绩仅为16强的魔咒。

  自从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重挫后,丁俊晖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就陷入低迷的魔咒,最好的战绩仅为16强。无论是中国公开赛,还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都找不到手感,07年中国公开赛止步32强,07年上海大师赛止步16强,08年上海大师赛和09中国公开赛甚至是首轮出局。这一次,丁俊晖终于打破了3年来在中国本土举办排名赛最好战绩仅为16强的魔咒。

  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荣威上海大师赛以5-2战胜了斯蒂芬-李。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就撰文指出:“丁俊晖在本土举办排名赛上迎来18个月来的首场胜利。因为他有着广泛影响力,丁俊晖面临着不少的压力。在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丁俊晖就看起来既有决心又不失从容之态。丁俊晖上一次在本土举办的排名赛上获胜,还要追溯到2008中国公开赛,当时他击败了乔 -佩里。”

  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尽管与世界超一流选手尚有差距,但是主场作战的优势可以助小晖家门口腾飞,化压力位动力,毕竟05年他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赛就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在众多斯诺克专家看来,丁俊晖当前急需的就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来提升自信。此次,在丁俊晖顶住压力顺利杀进上海大师赛8强,获得宝贵积分后,英国媒体就表示,丁俊晖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他也用实力宣告他仍然是个危险的角色。 经过多年的斯诺克征战,丁俊晖在技术能力上已经具有顶尖选手水准,甚至在新生代选手中都是出类拔萃的,但小晖心理调节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但他此次打破本土排名赛难取佳绩的魔咒就是一个正面的例子。

  纵观与宾汉姆的比赛,丁俊晖在此役所展现出来的战斗力令人鼓舞,在还有一局就可以结束战斗的时候,宾汉姆突然爆发,将大比分扳成2-4平,丁俊晖打得非常坚决,并最终以单杆过百拿下,丁俊晖的这一特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丁俊晖非常有信心,即使在对手还反扑的时候也不慌张,打出了单杆101分的高分,而且还成功做作出十分漂亮的防守,他的战斗精神鼓舞着球迷。

   丁俊晖顺利杀进上海大师赛8强后,他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火箭”奥沙利文。这场比赛被视为小晖走向冠军路的最大考验。丁俊晖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任何对手,因为世界排名前列的球手们水平都相当,就看谁能去拼了。

  事实上,丁俊晖的成功也会带动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进而掀起了一轮一轮的高潮。现在的丁俊晖似乎正悄然从低谷中走出,期待他能够以此为起点,继续在认真面对、享受对抗的精神下前行,勇往直前,打出气势。(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