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力帆8名球员被确诊为甲流 阿里汉虚惊一场

2009年09月11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超的重庆力帆队可谓流年不利: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队正深陷保级泥潭,球队昨日又遭遇新的打击。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经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并由市级专家组确认,重庆队的8名球员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巴蜀中学也有3名确诊病例。

目前,重庆队全队正在进行隔离,中国足协昨日也紧急叫停了重庆队本周六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具体开赛时间将视事态发展再做决定。同时,中国足协昨日下午还向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严格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紧急通知》。

    祸起颠沛流离的客场之行

    在上周末打完客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后,重庆队返渝后即出现了大面积的感冒发烧情况,吴庆、甘锐、余勇喆、夏金、周恒、扎戈等主力球员全部“中招”。

    球队为何会出现大面积的感冒状况?球队内部人士透露:“都是客场对大连队诸事不顺惹下的祸端。”在大连时,重庆队就遭遇了降温和雨战,吴庆赛前出现了发烧情况,但还是坚持出场比赛。但在比赛结束后返回重庆的途中,球队搭乘的航班又遭遇意外,耽误了两个小时。从大连到重庆,重庆队在飞机里足足闷了5个多小时。因此,不排除在这一时间段内,因为机舱内的封闭和空气不畅,以及球员刚刚经历高强度比赛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更多球员被传染,出现发烧感冒症状,疑似甲型H1N1流感。

    回到重庆后,力帆俱乐部意识到球员可能遭遇甲流侵袭,他们本周一联系了重庆市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进行采样调查。第一批送查的5人病例中,症状最严重的主力门将余勇喆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昨天中午,重庆市疾控中心第二次到俱乐部采样,最后又确诊甘锐、吴庆、周恒、夏金、何腾飞、罗毅、刘家林7名球员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阿里汉虚惊一场

    在从大连返回重庆后,除了球员之外,重庆队的主帅阿里汉和助理教练魏新也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老总陈宏甚至也咳嗽不断,只能依靠输液缓解病情。其中,曾经的国足教练、荷兰人阿里汉也一度被怀疑染上甲流,但最终的检测表明这只是虚惊一场。

    阿里汉躲过一劫是因为他并未跟随球队从大连返回重庆。与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阿里汉临时决定到北京去处理私事。虽然阿里汉在北京也出现了感冒症状,但本周一几名力帆队员突发高烧后,俱乐部又决定让阿里汉推迟一天返回重庆,这就又一次减少了阿里汉与被感染者的接触机会。因此,回到重庆的阿里汉虽然身体没有完全恢复,但他依然在昨天带领部分没有症状的球员进行了训练。

    甲流让重庆队上下如临大敌,在昨天的训练中,队医多次递给队员体温计,以随时监控体温。

    中国足协宣布比赛延期

    在出现大面积感冒发烧后,重庆队在昨天连续两次向中国足协传真紧急申请,要求将本周六与杭州队的比赛延期。中国足协对此高度关注,表示“一旦有疑似病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比赛将肯定延期。”

    昨天下午,在接到力帆俱乐部传真的重庆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的确诊文件后,中国足协也第一时间宣布,重庆队与杭州队本周六的比赛延期,具体开赛时间将视事态发展再做决定。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紧急通知后,原定昨天下午6点搭乘航班前往重庆的杭州队也及时取消了行程。此外,根据目前的情况,重庆队下周三与深圳队的保级生死战也极有可能改期。

    同时,中超、中甲俱乐部昨天下午还收到了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严格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紧急通知》。此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对此予以了高度重视,球员、教练的身体健康成为重点关注对象。由于连日的雷雨天气,成足昨天全队搬到了市区的酒店入住,主教练王宝山表示:“昨晚的雷电让基地停电了,空调也不能用,我一早起来就感到不舒服。”为了球队的健康以及更好地休息,同时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周六与河南队的主场比赛,成足于是做出了临时搬家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