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教练昨带领队员非正常训练 深足队员神秘缺席

2009年09月1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几个深足队员训练归来
几个深足队员训练归来

深足昨天的日程安排与灭火器箱相映成趣,最近深足烦恼多多,急需降降火气
深足昨天的日程安排与灭火器箱相映成趣,最近深足烦恼多多,急需降降火气

部分深足队员缺席了昨天的训练,他们的球鞋整齐地摆在走廊上
部分深足队员缺席了昨天的训练,他们的球鞋整齐地摆在走廊上

    热带风暴“彩虹”的到来,导致昨天的深足西丽球场被大雨所笼罩。深足主教练谢峰只带领12名队员完成了下午的“非正常训练”,而剩下的十多位主力队员因为种种原因而神秘缺席。

  家里有事没法训练

  9月12日晚,深足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距离比赛还剩两天,深足队内却传出不和谐的音符。10日中午,晶报记者收到风声,得知一些深足队员很有可能缺席下午的训练。一位深足队员说:“我们去年被欠了大部分奖金,不过这是托管方的事情,与现任深足老板无关。

到了今年,我们又被拖欠所有的奖金,工资也被欠了两个月。假如不按时发放工资,下午就不去练了。”

  10日15时20分,记者赶抵深足西丽驻地。驻地4楼的公告牌注明“15∶30训练”,但是不少主力队员都已不见踪影。过了一会儿,主教练谢峰、领队刘文斌带着昌盖、任鑫、栗鑫、张迅伟、徐亿海、赵昆下楼,加上另外6位年轻队员,乘坐深足白色大巴前往西丽球场训练。16时许,深足驻地内出现了一位刚刚归队的老队员。见到记者,这位老队员讪笑道,“我有事,没法练。”

  推开虚掩的深足宿舍房门,只见每间屋内的队员或是趴在床上上网,或是收看电视节目,甚至还有一位队员皱着眉头在抽烟。询问他们缺席训练课的原因,有队员声称“得了流感”,有队员表示“家里有事”,有队员一脸痛苦地掐着大腿说“肌肉拉伤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据悉,深足高层在10日中午与队员举行了座谈会。深足高层承诺在11日发放7月份工资,今年的6场平球奖和5场赢球奖预计在10月份分为两次发放。但是,有的队员坚持在10日拿到7月份的工资。一位队员告诉晶报记者:“我们知道俱乐部领导也不容易。今年的奖金可以被拖欠,但是打一个奖金欠条总可以吧?后来他们说不能打欠条,队员就生气了。”谈话就此不欢而散,大部分主力都缺席了下午的训练。

  实际上,相关各方都在尽力改善深足的生存环境。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一直在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确保深圳职业足球的火种得以延续。在深足客场战胜绿城之后,一些深圳企业被身处逆境仍顽强拼搏的深足队员所感动,正在酝酿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深足。有消息称,深足去年的冠名商香雪制药已与去年托管深足的深圳足协达成共识,香雪将会分期支付350万元的剩余赞助款,双方有望在下周正式签约。假如收到350万元的赞助尾款,将能用来支付深足去年被拖欠的大部分奖金。

  一位深足队员昨晚表示:“我们今天不是在罢训,大伙都很想好好踢球。我们一直在艰苦的环境中拼搏,希望能够早日获得一个正常的生存环境。”

  链接

  深足劳资纠纷不断

  自从2004赛季以来,深足几乎每年都存在劳资纠纷,成为中国足坛不定期喷发的“火山口”。

  2004年10月18日,深圳健力宝球员没有按照预定的时间出现在训练场。原因在于健力宝俱乐部拖欠工资长达8个月之久。2005年9月1日,深圳健力宝队再次因欠薪而罢训。

  到了2009年1月15日,深足队员为了算清被拖欠的工资与奖金,连续两天都缺席了训练课,堵在深足俱乐部讨要白条。不过,这些白条至今也没有得到兑现。加上滞纳金,全队去年被拖欠的薪金总额已由360万元上升到了400多万元,目前正在交由深圳市劳动仲裁机构处理。2009赛季至今,深足的5场赢球奖、6场平球奖都被拖欠,7月份与8月份的工资也没有按时发放。

  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深足目前的运营资金大部分都依赖以万宏伟为首的董事会“输血”。董事会向深足源源不断地投入现金流,却没有产生太多的资金回报,导致深足的资金链日渐紧张。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