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教练热赞年轻队员 叶江川:捍卫世界第一荣誉

2009年09月11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方列

    新华社宁波鄞州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方列)中国一队在11日落幕的鄞州杯第二届国际象棋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卫冕成功。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新老交蘀中的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捍卫了女子国象世界第一的荣誉。

    叶江川说:“这次整个赛事非常激烈,场面此起彼伏,各队交蘀领先。中国一队在第六轮输给美国队之后形势吃紧,好在第七轮和第八轮连克格鲁吉亚队和波兰队,最后一轮对越南队又惊险取胜。现在这支中国队非常年轻,是一支新老交蘀的队伍。在去年奥赛跌到第八名之后,这次的崛起很有意义。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心理上和技术上都会更加成熟。”

    叶江川透露,中国一队意外负于美国队之后,全队开会动员、鼓舞士气,效果非常好。此外,教练组在战略和技术上的分析也为队员们树立了信心,帮助队员们调整好了心理状态。”

    谈到明年奥赛的前景,叶江川出言谨慎。他说,从这次比赛来看,各队实力非常接近,中国队赢得非常不容易。奥赛的参赛队伍更多,变化也更多。在叶江川看来,本次比赛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主要在残局。因为赛前准备开局多,残局训练相对少,在比赛中好多丢分都是因为残局把握不好。另外,队员们在心理上还是不稳定,关键场次忽高忽低。

    “现在我们有强点,也有弱点,不够均衡,”叶江川说。“如果像当年的谢军、诸宸、许昱华那样,中国队会有明显的优势,现在还达不到这一点。”

    尽管过程并不完美,最终能够蝉联冠军还是让中国队全队上下皆大欢喜。叶江川表示,年轻队员们喜欢K歌,晚上大家会一起好好HIGH一下。”大家唱到4点我陪到4点,唱到6点我陪到6点。”(完)2009/09/11 16: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