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6世界杯功臣返意甲 伟大左后卫斑马首秀险助攻

2009年09月13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仅仅是周四才完成体检,格罗索在本轮意甲联赛中就为语文图斯献上了首场演出。老马识途,格罗索的首秀看上去就像他一直都是尤文图斯球员一般。在尤文图斯迅速拿到主力位置,格罗索极有希望在斑马军团贡献自己最后的能量。

  本周四从国家队归来后,格罗索才在尤文图斯完成了体检。意大利的“伟大左后卫”,等于是刚刚才在尤文图斯和全队一起进行训练。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格罗索就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演出。如老马识途般,格罗搜在场上的表现就像他一直都是位尤文图斯的球员,攻防进退把握极佳,再次表现出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天才能力。

  上半场时格罗索还显得有些拘谨,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中。到了下半场,格罗索就已经开始积极的展现自己出色的助攻能力了。第53分钟,在后卫的紧逼下,格罗索的一脚传中尤其让人叫绝。一记并没有什么弧线的传中,几乎是将球横抽门前,皮球正好从后卫和门将的狭小缝隙中穿过。可惜的是,阿毛里显然还没有和格罗索打成很好的默契,并没有意识到格罗索这次精确制导般的传中,鱼跃冲顶未能顶到皮球,错过了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机会。

  除了在进攻中多次协助球队,格罗索在防守中几乎是滴水不漏。拉齐奥的进攻源头本多是右路福贾的突破传中,但今天的比赛中,福贾活生生被格罗索、马尔基西奥的夹击限制的一点作用没有。比赛没过多久,福贾就只能迂回到拉齐奥左路寻找机会,尤文图斯自己的左路无论攻防都已经是彻底控制住局面。拉齐奥习惯的进攻套路失去效用,也直接导致了今天有些无力还手的局面。可以说,尤文图斯今天的胜利,格罗索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小的贡献。

  有意思的是,今天的比赛中,本是前腰球员出身的格罗索还有过两次前插至对手禁区前沿的助攻,如果不是拉齐奥的防守还算注意力集中,格罗索甚至会给尤文图斯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如此出色的首演,自然得到了媒体的普遍称赞。《米兰体育报》赛后称:“格罗索像是回到了家。意大利英雄在尤文图斯的首场演出堪称精彩。拉齐奥的福贾完全被限制住,格罗索的表现让尤文图斯球迷感到兴奋,甚至忘记了队长的400场意甲出战再次推迟的遗憾”。《都灵体育报》则表示:“尤文图斯阵中的又一个意大利国脚,但在格罗索森上,你不会看到年龄的问题,——这绝对是尤文图斯今夏的又一笔重量级收购”。

  赛后主帅费拉拉也对格罗索的表现赞不绝口:“格罗索融入球队的速度让我有些吃惊,我决定让他尽早通过比赛适应球队的战术,但看上去他完全不需要这样的安排。实际上他还可以胜任其他的位置”。你可以相信的是,格罗索在尤文图斯绝不是“养老”,斑马军团重新征服意大利和欧洲的路上,格罗索正在为球队贡献自己最后的辉煌。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