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潘准两双难保希腊金身 进攻平庸愧对核心称号

2009年09月14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欧锦赛复赛第三轮的较量如期上演。已经确保八强席位的希腊队今日迎战俄罗斯,双方经过四节厮杀,最终俄罗斯以68-65险胜希腊,后者欧锦赛不败的金身就此被打破。

  希腊队后场核心斯潘诺里斯此役出战38分钟,攻下12分另有7次助攻和3个篮板。从助攻方面来说,斯潘诺里斯此役的表现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优秀,他全场7次助攻的数据无人能敌,在他的出色的组织调度下,全队多点开花,有四人得分上双。不过作为一个球队的核心,不仅要能串联全队进攻,同时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能用得分力挽狂澜,救球队于水火。斯潘此役在进攻端的表现略显平庸,全场两分球5投仅2中,三分球更是6投2中,12分的数据低于他本届欧锦赛的平均得分。如此低迷的手感显然无法帮助希腊继续不败的纪录。

  首节一上来,斯潘诺里斯的攻击欲望并不是很强,他在开场阶段更多的是将精力放在防守和组织串联全队方面。首节中段,斯潘利用队友掩护尝试突破,不过他的这次进攻遭遇对手严防,在上篮的瞬间被俄罗斯内线结实的煽出禁区。由于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斯潘在首节上半段鲜有亮眼的发挥。首节前5分钟,俄罗斯队凭借高质量的攻防打出了一波11-3的攻击高潮。首节末段,斯潘诺里斯在突破分球时出现了一次不该有的失误,俄罗斯抓住机会,打出反击,将场上的分差继续被扩大。首节,斯潘诺里斯仅收获2分送出2次助攻。希腊队以12-21大比分落后。

  次节,斯潘诺里斯继续专注组织串联全队,他在突破吸引包夹之后总能在第一时间将球分到处在空位的队友手中。不过由于队友手感不佳,比分迟迟无法追上。次节中段,一直在进攻端碌碌无为的斯潘终于开启火力,他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斯潘诺里斯这次关键的得分令球队士气大振,希腊队在次节末段和俄罗斯飚起了对攻。半场比赛结束时,俄罗斯以39-32仍然压制希腊。斯潘诺里斯前两节6投3中,攻下7分,并抢下1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

  下半场,斯潘诺里斯冷静的指挥队友,稳步的追赶比分。第三节上半段,斯潘的两次溜底线突破造成三分线外防守空虚,侧翼的福特西斯在接到队友的妙传后,稳稳的命中三分,场上比分此时被改写为38-39。希腊队的突然起势让俄罗斯措手不及,第三节末段,势不可挡的希腊将比分追平并一度完成反超。第三节最后一分钟时,沉寂多时的斯潘诺里斯再度闪光,在俄罗斯队连连外线发炮时,斯潘诺里斯在底线觅得投篮良机,命中三分力挺希腊在三节结束时以47-48紧咬比分。

  决胜节,希腊队没有把握好大好的追分形势。俄罗斯在末节中段打出一波15-5的攻击高潮过后,胜利与希腊渐行渐远。末节最后三分钟时,在进攻端一直不温不火斯潘诺里斯利用罚球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希腊此时看到了一丝翻盘的希望。终场前1分半钟时,斯潘诺里斯的传球再度显威,他助攻福特西斯命中一记三分,两队的分差瞬间被缩小至2分。不敢怠慢的俄罗斯随后加强外线防守,终场前32秒时,福特西斯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他的底线三分遭到干扰,遗憾偏出。至此,希腊彻底赢球无望,俄罗斯队以68-65终结了希腊欧锦赛不败的纪录。(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