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草根足球”吸引高校学子目光 留学生也凑热闹

2009年09月14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场上,是风驰电掣的球员,每球必争;场边,是席地而坐的学生,兴致勃勃。昨日,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足球场上,“楚天都市报杯”武汉城市甲级联赛继续进行。博华自动化以3:3战平中国球迷论坛队。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大批高校学子的目光。

  下午四点开球的比赛,甫一开场就吸引了在场边看书和打篮球的学生。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场边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平时都看不到这种大场地的激烈比赛呢!”坐在一旁观战的大四学生杨阳对记者说。他说,校园里的足球往往都是小范围的对抗,像城市联赛这样11人制的正规比赛很少上演。“挺有意思的,他们速度都好快,体力好,配合也是有模有样,很有职业联赛的感觉。”旁边的几名同学说。

  众多学子场边助威,更加激发了场上队员的斗志。博华自动化队员段傲磊说:“看到场边的这些同学,让我想起了读大学时候踢球的样子,唉,真的很美好啊!”

  没能上场,男生球迷很遗憾

  昨日场上激战正酣,而场下的学生球迷们也看得津津有味。在场边,一位左脚被白纱布裹得严严实实的男生显得特别兴奋,他叫徐刚,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三的学生,也是都市报杯城市联赛中的一名队员——上学期,他出色的球技被参加城市联赛公开组比赛的理工大教工队看中,邀请他作为外援参加了两场城市联赛。虽然后来由于在训练中左脚骨裂没法再上场比赛,但徐刚却从两场城市联赛中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踢球感觉。“以前听说城市联赛时,总觉得都是参加了工作的人在踢球,他们在场上的对抗会很激烈,我们学生上去可能会吃亏。但后来真正上场后才发现,大家都是面带着笑容在踢球,动作都很干净。”

  徐刚笑言,自从踢过城市联赛以后,再回到大学生群体里踢球,心态变了不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打球而争得头破血流了,我在踢球中学会了淡定。”

  场下观战,女生球迷很靓丽

  “踢城市联赛的球员球技可以不如职业球员,但一定要有职业的态度。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就是图个过瘾,场上不能骂人,不能有小动作。”昨日赛后,刚刚来校报到不久的大一女生小吴向记者描述着自己心目中城市联赛球员应有的形象。

  小吴来自湖南,长相甜甜的她也有着湘妹子的辣味。作为铁杆皇马球迷,她坦言平时很少看中国足球,理由只有一个:“实在太臭”。但记者发现,昨日的比赛从开始到鸣哨结束,她都在场边不停地为两队加油助威,一刻都没有离开过。赛后,有些意犹未尽的她表示,下个周末还要来为城市联赛加油助威。“足球不单单是男人的世界,对于业余足球比赛来说,场边的女球迷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希望,自己是那道靓丽风景线里最美丽的。”

  留学生新生,足球来当处女课

  “我能跟你们一起踢吗?”比赛开始前,冲着场边热身的队员,一个肚子微挺的外籍小伙大声说道。在得到对方的应允之后,小伙子兴奋地加入到抢圈游戏中。“嘿,这儿,这儿!”随着他不时传出的叫声,记者也被他秀丽的脚法吸引。

  面对记者的采访,小伙子表现得与场上一样活跃:“我叫恩纳斯托,来自委内瑞拉。”简单的自我介绍让他技术精湛的原因不解自破:拉丁美洲的技术风格就是走细腻路线的嘛。原来,26岁的恩纳斯托前一天刚刚到武汉理工大学报道。也许主攻MBA的他不会想到,来到中国的第一课,竟然是他所热爱的足球!“感觉场上的球员踢得怎么样?”“噢,他们速度很快,拼抢很激烈。”恩纳斯托说。记者打探他是否有意成为城市联赛的一员时,恩纳斯托一边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边激动地说:“当然想啦,如果你们邀请我的话,呵呵。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先减减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