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3-0小德美网40连胜 第21次进大满贯决赛

2009年09月14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6(3)/7-5/7-5战胜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豪取美网40连胜,职业生涯连续6年打进美网决赛,连续7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第21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目前,费德勒距离自己美网六连冠和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仅差一场胜利。 >>费德勒必将夺冠无疑啊!

    技术统计

  费德勒晋级过程中丢掉两盘胜利,目前的他在休息四天之后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后者除了前两轮直落三盘获胜外,此后三场均是苦战三盘胜出。今天是费德勒和小德职业生涯的第13次交手,此前12次费德勒以8胜4负占据上风,本赛季两人的三次交手,小德两胜一负稍占优势。同时,今天也是两人连续第三年在美网的比赛中相遇,此前两次费德勒获胜后均拿下了当年的冠军。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小德送出Love game保发,随后三局两人继续相互试探,第五局费德勒率先发力,遗憾的是他逼出的两个破发点被小德轻松化解,率先发球的小德暂时以3-2领先;第六局关键时刻小德侧身正手打出精彩制胜分,获得两个宝贵的破发点,这时费德勒正手出现失误,小德率先破发成功,第七局费德勒冷静应对逼出三个破发点,之后小德莫名其妙的发出双误,费德勒送出Love game反破得手,第八局费德勒轻松保发,比分来到4-4平;第九和第十局,两人各自保发,第11局30-30平时费德勒正手侧身轰出精彩对角线制胜分,随后他自己的反手回球出界,浪费了这个破发点,接下来主裁的误判毁了小德一个精彩的发球直得,最终小德顽强保下这一局,以6-5领先,压力来到费德勒这边;第12局小德反倒是有些紧张连丢四分,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开始,两人互破发球分,关键时刻小德反手回球下网,发球分再次被破,费德勒随后第三次迷你破发后轻松以7-6(3)赢得首盘。

  第二盘前九局两人的表现可谓势均力敌,不管是发球得分率还是制胜分,以及非受迫性失误,都没能拉开差距,两人也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这一盘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以5-4暂时领先,压力应该说来到了小德这边;第十局小德没有受到影响,强势保发后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费德勒也是轻松保发,以6-5领先,再次将压力抛给小德;第12局小德的状态起了波动,连续的正手失误后送出两个破发点,好在费德勒多少有些保守,浪费了这两个盘点,关键时刻,小德运气不佳出现滚网失误,费德勒又获得一个盘点,这一次瑞士天王用一记正手斜线制胜分拿下,从而以7-5赢得第二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打的太优雅冷静了,一定会夺冠!
德约科维奇整体也不落下风,输的有点可惜!
感谢两人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对决!!!

  第三盘前七局中,费德勒的表现中规中矩,小德同样机会不多,前者因为率先发球以4-3暂时领先;第八局小德已经非保不可,他的脚步移动开始变慢,费德勒选择这个时候开始发力,他逼出的破发点被小德用发球上网化解,随后小德再救一个破发点后保发,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拼尽全力的小德终于逼出两个破发点,遗憾的是费德勒马上化解险情,比分上5-4继续领先,再次面临保发压力小德表现不错,他拿下第十局后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强势保发,第12局他逼出三个赛点送出Love game,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小德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15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7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小德发出6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78%,高出小德1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高出小德8个百分点;制胜分费德勒以49-31占据上风,非受迫性失误与小德同为33个;关键分把握方面,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10个破发点,3次破发成功,小德获得3个破发点,1次完成破发;总得分费德勒以119-105处于优势地位。

  (搜狐体育 薛宁)

    解析-美网无愧费德勒后花园 四因素助其立于不败之地
    伟业-美网费德勒3连胜小德 定律昭示奶牛6连冠不是梦
    现场-直击:费德勒经典胯下击球赢赛点 自称这很难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