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惜败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梁文博虽输球仍创造历史

2009年09月14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陈雯韵  昨晚,经过15局的艰苦鏖战,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终于产生,“火箭”奥沙利文以10:5战胜中国新星梁文博,勇夺冠军。不过,虽然没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但梁文博依然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和国内排名最高的殊荣——首次捧得职业排名赛的亚军奖杯,排名也超越丁俊晖。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在上半场九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气势逼人,将前三局全部拿下。随后梁文博并非让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而是顽强进行追赶,拿下三局比赛有两局都是一杆制胜,最终上半场他以3:6落后。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第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还曾错失创造单杆147分的好机会。

  下半场,梁文博有了不错的开局,以63:9拿下第10局,将双方比分缩进。然而他的努力在状态上佳的奥沙利文面前显得很脆弱。第11局,奥沙利文单杆打出109分,继续以7:4大比分领先梁文博。

  双方在第12局的争夺中陷入僵局,拉锯式防守之后,梁文博在打进最后两颗彩球后以62:51险胜该局,从而将比分追为5:7。然而接下来的三局,梁文博再也没有给无论从经验和实力都明显高于自己的奥沙利文造成多大威胁,后者连胜三局,最终以10:5胜出,夺得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结束后,最新的临时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尽管半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但希金斯还是位居榜首,奥沙利文获得冠军后升至第二,梁文博超越丁俊晖列第十三,小晖紧随其后,本次上海大师赛的绝佳表现也让梁文博成为中国内地斯诺克人气最高的选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