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乒坛十大“冤家”:马琳PK王励勤 女单新老王者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5日05: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对于体育运动而言,对抗是永远的主旋律。从悉尼奥运会后,截止到横滨世乒赛,大球时代已经过去了两个奥运周期,跨度长达十年,期间不乏世锦赛和世界杯的精彩纷呈的对决,也不乏对抗局面的一变再变,更不乏规则的不断变革。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充满了变革的十年,出现了许多“生死冤家”,他们之间演绎的传奇对抗,几乎代表了这个十年的走势。(文字来源:博乒网 作者:xiaoling)

  10. 王楠vs李佳薇

  悉尼奥运会上,李佳薇曾一度把王楠逼入绝境,然而青涩的她,没能把优势转为胜势,最终成全了王楠的大满贯梦想。或许从那时候开始,两个人就成了宿命般的对手,4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王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4不敌李佳薇出局,四年的一个轮回,王楠最终还了四年前的旧债。雅典奥运会的这场比赛,对王楠而言是一道坎,新科奥运冠军张怡宁也从雅典之后便接手了国乒一姐的权杖,翌年,王楠又在上海世锦赛爆冷输给文玄晶,继釜山亚运会之后第二次又走进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同年十运会,决赛中惜败张怡宁,中国女乒开始真正的改朝换代。这一切仅仅只是盛衰的自然规律,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成为分水岭的恰好是雅典与李佳薇的那场对决,正如四年前的悉尼一战王楠跃升国乒一姐一样,雅典一战,王楠开始走下神坛。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