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五项亚运会争双金 许海峰:我们是亚洲老大

2009年09月15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我们是亚洲老大!”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抓现代五项的许海峰拍着胸脯说。

  昨天,许海峰接受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亚运会客厅》栏目邀请,在人民大学与媒体分享了他的故事。

  2004年11月,许海峰来到自剑中心。

5年的时间,他将中国现代五项从一个冷门项目带到世界领先的位置。他透露,针对现代五项的特点,中国队在选材方面“动了点脑筋”。

  现代五项中的射击、骑马和击剑是技巧型项目,游泳和跑步是体力型项目。中国选手往往在技巧型项目上占优势,因此,选择练游泳出身的运动员,就能在五个项目里抓住四个强项。

  “亚洲的现代五项水平偏弱,我们在亚洲优势明显。”许海峰说,“我们没得过亚运会冠军,明年在广州,我们要把男女金牌都拿下。”

  文/实习生杨阳

  背景资料

  许海峰上任之前,中国现代五项的最好成绩是钱震华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第16名。

  许海峰上任后不到一年,2005年8月,钱震华就在华沙世锦赛上折桂,成为第一个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上,现代五项取得男子第四、女子第五的历史最佳战绩。今年8月,陈倩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冠,成为现代五项改制后的首位女子冠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