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备战凸显民主气氛 托马西叫停训练反受表扬

2009年09月16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5日天津报道)9月15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和陕西中新浐灞队先后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以准备明天晚上的中超第23轮比赛。

与陕西队的大说大笑不同,泰达队显得更加严肃,与此同时,训练中还表现出了“民主”的一面。

  也许是几天之前刚刚惨败给山东鲁能的阴霾还没有散去,今天出现在自己主场上的泰达队显得还是比较沉闷,多数球员在训练中没了往日的嬉笑。正如马磊磊在训练后所说的,上一场比赛对泰达队的打击确实很大。整场训练基本上分成三个阶段,因为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因此开头的热身和结束前的射门与防守下底传中的演练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中间的半场对抗则被大幅度压缩了。

  在简短的半场对抗之后,左树声将队员们按照前、后场位置分成了两组,前场队员在场地一端练习射门,后场队员则在另一端,由左树声亲自指导演练针对对手下底传中、抢点攻门的防守。这个项目的训练开始不久,第一个喊停的人不是左树声,而是托马西。他指手画脚咕噜咕噜说了一堆英文,左树声站的位置稍微远一些,他大声地问翻译:“问问他说的什么?”翻译走过来告诉左树声,托马西是对训练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左树声听完之后,立刻对托马西伸出大拇指,“Good!”然后对队员们说:“托马西说得有道理,人家说得对就得听!”也许是这一幕感染了球员们,在之后的训练中,曹阳、何杨都主动与左树声沟通,这一边几个中国球员与教练热烈地讨论,那一边托马西、凯莱、凯撒三名外援也探讨得热火朝天,其实内容都是一样的,就是如何更有效地防范对方在左右两个底边传中后门前高大球员抢点攻门,或者外围第二落点的攻门。一项简单的训练科目,泰达将帅各抒己见,似乎每个人都能随时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伤病方面,好消息是白毅、吴伟安、蒿俊闵等之前的伤号看上去都没有大碍了,甚至连正在手术恢复期的迟嵘亮都参加了部分训练。坏消息是王霄因为饮食不当患上了肠炎,连训练都无法参加,另外门将赵燕明在前两天的训练中伤了左腿膝盖,今天走路依然一瘸一拐,训练开始的时候一直和队医看着核磁共振的片子探讨着伤情,看来这名年轻的门将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恢复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