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罗巴替身绝杀显另类魔性 传射一体无敌剑出鞘

2009年09月16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德罗巴停赛,切尔西能期待谁?阿内尔卡今天用进球为蓝军作出了回答。和科特迪瓦魔兽完全不同的风格,同样为切尔西带来了来之不易的胜利。法国前锋再次临危受命不负重托,切尔西也因阿内尔卡的出色表现受益。

  新赛季以来,切尔西在新帅安切洛蒂的带领下势如破竹,但联赛5连胜的同时,取胜却总是离不开德罗巴的出色发挥。本场欧冠德罗巴停赛,英格兰媒体纷纷为切尔西感到担忧,连安切洛蒂自己也在赛前对球迷们表示,欧冠不同于联赛,首战未可寄以太多期待。

  阿内尔卡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得到了为切尔西首发出战的机会。实际上,阿内尔卡也是切尔西进攻线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第18分钟,阿内尔卡杀入左肋,接马卢达横敲起脚射门,可惜被两名后卫挡出。第48分钟时,阿内尔卡接卡卢的铲传,第一脚射门被门将封出之后,禁区内右侧小角度补射入网。阿内尔卡补射时波尔图后卫已经做出铲球封堵动作,阿内尔卡选择了一个半高球的射门方式,十分聪明的避开了对手的封堵。从全场比赛来看,阿内尔卡的这两次进攻,也是全场比赛中切尔西球员用脚射门时最有威胁的两次。毫无疑问的一点是,阿内尔卡是今天切尔西阵中脚下技术最为出色的。

  阿内尔卡的技术在比赛最后阶段得到了最后的体现。落后的波尔图最后阶段几乎形成围攻,切尔西多次希望打出反击,但不是被对手抢断,就是被战术犯规破坏,唯一例外的是阿内尔卡,法国人的技术和速度让对手防守起来十分困难,连战术犯规都往往不敢直接采用。第73分钟时,阿内尔卡接阿什利-科尔直塞,左路强行突破后横敲卡卢,可惜卡卢的射门高的离谱。最后20分钟比赛,切尔西只有将球送到阿内尔卡脚下时,才有机会控制住皮球压上进攻。

  阿内尔卡的技术风格和德罗巴的霸道踢法显然是个对比。《镜报》赛后评论:“赛前仅仅是德罗巴的替身,赛后得到了虽有人的尊重,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在锋线上控球、做球,当球在脚下时,明显显示出和德罗巴不同的方式,但同样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实际上,这样的踢法显然更接近于现代足球”。

  阿内尔卡的技术风格,还可以直接从另外一个数字中得到体现。全场比赛,阿内尔卡5次射门,3射在门框范围以内,取得1个进球。对比之下,德罗巴此前在5场联赛中射门次数共35次,脱靶23次,命中率刚刚超过三成而已。再考虑到这是欧冠的赛场,可以说,阿内尔卡个人虽然没有德罗巴的威力惊人,但却可以更多的协助全队进攻;虽然没有德罗巴在场上一锤定音的次数多,但同样也不像德罗巴浪费如此多的机会。

  最重要的是,作为德罗巴的替补,阿内尔卡几乎没有任何抱怨。切尔西之前在2007年冬天曾经因非洲杯的缘故失去德罗巴,阿内尔卡在切尔西锋线几乎无人可用的时候独自撑起大局,让切尔西在冬季魔鬼赛程之中完全没有在争冠中掉队。本次德罗巴停赛,阿内尔卡再次临危受命,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