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凤桐上赛季表现一路上扬 对手实力不俗需提升

2009年09月1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经过外教赛吉的打造,于凤桐在上赛季的表现可谓一路上扬,在每一站参赛的世界杯赛场都有奖牌乃至金牌进账,3月份在世界杯的积分榜上雄霸排名第一的位置,也是中国速度滑冰队在男子500米项目上的主力选手。但男子500米争夺程度之激烈,比之女子500米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粗略一算,于凤桐即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遇到的对手,差不多有20人。

  尽管上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34秒80,但韩国选手李康爽绝对是于凤桐的最大对手。从2005年、2006年在国际赛场涌现出来之后,李康爽就实力惊人,曾在都灵滑出34秒2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上赛季,李康爽一直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主要是因为大腿有伤。

  于凤桐和李康爽最经典的对决是在哈尔滨大冬会赛场,一直处于“隐身”状态的李康爽王者归来,在500米第一轮输给于凤桐0.02秒后毫不慌乱,在第二轮超过于凤桐0.07秒,最终以领先对手0.05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但从以往与李康爽交手的情况看,于凤桐并非全负,两人的实力极其接近,谁赢谁都属于正常现象。

  单单一个李康爽就已经够让人头疼,但这还远远不是于凤桐最大的隐患。据了解,包括李康爽在内的近20名世界选手的实力都很接近,每个人都能滑进35秒大关。除于凤桐外,加拿大还有两名选手、日本有四名选手,韩国有五人,再加上荷兰的两人、美国的两人,差不多有近20人的实力都很接近,谁发挥好都有可能夺得温哥华的金牌。任何一点闪失都可能掉出前三名,甚至10名以外!以2008-2009赛季男子500米最好成绩为例,排名第一的我国选手于凤桐与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李奎赫最好成绩仅相差0.01秒。第一名与第十名成绩相差不足0.5秒,这也意味着,不管哪名运动员,一旦在500米比赛中有任何闪失,他的名次都会一落千丈,比赛存在极大的偶然性。因此,于凤桐若想在温哥华有所作为,必须在保证训练、提高技术的基础上,做好心态和心理素质方面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