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体坛十大成功复出:小克激励刘翔 朗哥肥罗双赢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6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陈艳青(举重)

  退出,复出夺冠;再退出,再复出夺冠……。生于苏州果农家庭的陈艳青三次成功复出的经历在世界也绝对罕见。2001年在九运会仅获得第三名后,陈艳青选择退役到苏州大学财经学院读书。由于十运会在江苏举行,而举重比赛又是由苏州大学承办,因此陈艳青在教练曹新明的反复动员下复出,结果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首个冲金项目48公斤级选手李卓失利。陈艳青顶着巨大的压力,赢得了58公斤级女子举重金牌。

  不过在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夺冠后,陈艳青再次宣布退役继续读书。不过06年年初陈艳青二度复出,并在当年年底进行的多哈亚运会上破三项世界纪录拿下了中国代表团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赛后陈艳青低调退役回到大学读书。不过07年4月陈艳青回到国家队恢复中断了5个月的训练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并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