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洪元硕:国安小快灵始祖 陶伟恩师嫡系众多

2009年09月17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16日深夜,国安解除李章洙主帅职务,接班人是技术顾问洪元硕。洪元硕到底是何许人,可以顶替铁帅李章洙?外人对洪元硕所知不多,不由生此疑问。其实,他可是京城足坛名宿,甚至可谓是北京国安小快灵打法的创始人,他曾带过曹限东、杨晨和陶伟等北京知名球员;而今国安队中路姜、王长庆、张辛欣、闫相闯、黄博文等人也曾都是他的学生。

图为国安新帅洪元硕(右) 点击查看更多洪元硕资料图

  小快灵风格创始人

  1948年出生的洪元硕1973年入选年维泗挂帅的中国国家队,司职前锋。值得注意的是,洪元硕被誉为北京队小快灵风格的创始者之一。70年代初,洪元硕成为北京队的绝对主力边锋兼队长,洪元硕的身材不高,也不强壮,但是他的跑动速率快,因而被总结成了“小快灵”的特点。

  挖掘球星眼光独到

  一直在国安青少年部工作的洪元硕,对于国安的青年培养贡献卓越,在他的执教经历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笔是,发现了昔日京城第一偶像高峰。1988年,洪元硕在一次全国比赛中发现了高峰,并在得知辽宁青年队要解散的消息之后,三赴沈阳将高峰挖到北京,为国安培养了一名真正的球星。细数起来,曹限东、杨晨、周宁、邓乐军、陶伟也都是洪元硕带过的队员。

  1998年,北京宽利队冲击甲B成功,而当时率领这支球队的主帅就是洪元硕。在冲击甲B成功后,洪元硕没有和宽利队续约,而是开始筹组北京九运队。那支九运队在2001年广东全运会上获得了北京足球队近10年来最好的成绩。

  那支洪元硕倾力打造了3年的北京九运队中后来成才的包括路姜、张帅、张辛欣、王长庆等人。而也正是在那次全运会上,作为3名超龄球员,此前一直踢边后卫的陶伟被洪元硕招用作前腰,这一实验获得成功后,也造就了陶伟此后8年的国安组织核心地位。

  在张建国的北京全运会十运队中,他曾经担任领队。此后还促使国安掏钱买下了是年14岁的黄博文。而小黄也成为国安的一颗新星。

survey

  目前国安嫡系众多

  事实上,洪元硕能接替李章洙也不是偶然,因为目前球队中有多名主力都是他的嫡系。国安教练组里的陶伟、吕军都曾经是他带过的队员,路姜、王长庆、张辛欣是他的九运队学生。黄博文是他当初在青少部的时候力主挖过来的,阎相闯是他担任领队的十运队的队员,这些人脉保证了他接手国安后可以迅速步入正轨。

  据国安队员吐露,国安6-2大胜长春那场比赛中,当时已经跟队的洪元硕就是主要策划者之一。此后他出任球队技术顾问;后来洪元硕找李章洙密谈的新闻曝光,看来也是奉高层之命准备参政议政,不过李章洙不买帐之后,最终铁帅离任洪帅上阵。(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