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不冒险郎平回避 中国女排无人能“救市”

2009年09月17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就像全球金融危机一周年的阵痛一样,中国球迷的愤怒依然在延续,要求蔡斌下课的呼声没有停止,但就目前女排的窘状,让蔡斌下课不难,难的是挑选一名能力出众的主帅。

  虽然排管中心表示,暂不会考虑换帅的问题,但无人保证主帅蔡斌肯定就能走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目前,呼声最高的还是陈忠和。无论多难,陈忠和率领下的中国女排都会坚决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尤其是让球迷感到女排精神永存。只是,目前的陈忠和未必自愿出来接手球队。陈忠和已经以英雄般的形象告别中国女排,没必要再出来冒险。何况现在陈忠和已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走上了仕途。前一段时间,记者曾与陈忠和聊天,谈的都是家庭和孩子问题,他避谈女排话题,笔者从中体会到,在这种敏感时期,陈忠和是根本不会与女排主帅沾边的。

  大家还会想到让郎平救“市”,但人家郎平的心思根本就没在中国女排这里。近来,女排溃败,郎平拒绝回答任何关于新女排的问题,就是想干脆地剥离开。郎平的事业已非常成功,没必要再度证明自己什么。何况,郎平现在是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她还要到全运会女排赛场挑选队员,打新赛季女排联赛。还有,郎平现在热衷于公益事业,还经营着自己的基金会。

  那么,还有谁有能力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呢?其实还有一人可以,那就是现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赖亚文。她最大的优势是作为助理教练,辅佐过胡进、郎平、陈忠和,这样的经历绝非仅有。不过,她独自执教能力如何还不知道,况且人家也未必愿意出头挑这个大梁。

  也许中国排协自己都没发现,目前不仅国内球员有些断档,一线球队主教练更是断档。咱们粗略地数一下,就知道目前活跃在女排地方队的主帅基本上年龄都在五六十岁左右,有的甚至更老。八一名帅林榆廷、浙江队徐建德、天津队王宝泉等,谁还年轻?

  也许未来,我们会考虑是否从男排教练中抽调人员到女排中来,吉马良斯以前就是巴西男排主帅,后来不也在女排身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吗。不过,坐在火山口上的滋味不好受,还是蔡斌一人先扛着吧。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