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建宏:中超极具中国特色 理性球队才能拿冠军

2009年09月17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李章洙“下课”一事,在不到24小时之间被国内媒体炒得沸沸扬扬。9月17日晚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栏目组专门策划了关于李章洙的专题片《冠军之心》。名嘴刘建宏表示,“李章洙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下课’,只能说明中超联赛真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超级联赛。”此外,对于目前中超混乱的争冠形势,刘建洪认为只有理性球队才能拿冠军。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北京国安队在李章洙的带领下,获得了一个联赛亚军和一个季军,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刘建宏认为,“正是有了这样稳定的成绩,北京工人体育场才会一点一点热起来,成为今年中超最火热的主场。众所周知,工体每场上座率都超过3万,甚至还会出现超过4、5万人的情景,这与国安队稳定的表现和夺冠的实力是分不开的。”

  “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章洙却‘下课’了。国安俱乐部在赛季之前加大了投入,也公开的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夺冠。”刘建宏表达了独特的观点,“一个志在夺冠的俱乐部和一个志在夺冠的主教练,在冠军争夺到现在的这个节骨眼上的时候,却出现了这样一个结果,中超联赛真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超级联赛。”

  李章洙“下课”的消息,在最短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传遍了全国。为什么国安俱乐部在此时此刻做出如此大的人员变动,国安俱乐部给予了官方的解释。国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路,“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国安队的成绩确实不令人满意,并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我们通过顾问、跟教练组提出建议和协商来解决,但是最终看到很多问题解决不了。如果球队再这样继续下去,恐怕成绩还是不会有转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考虑通过这个举措,能够使球队重新塑造凝聚力,有一个新的面貌,后面的比赛争取打得更好一些。”

  “我在重庆工作的第3年,韩国KBS电视台专门来采访我。当时记者发现我的房间里有很多没有打开的包裹,于是他们就问我,为什么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也不打开啊。我告诉他,这个工作本身就是这样的,如果中间‘下课’了,我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能义无反顾地回去。无论是在青岛、重庆还是北京,我的行李永远是一半没有打完。”李章洙认为,教练这个职业本身就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所以选择这个工作就必须要有勇气去面对现实。

  刘建宏总结说,“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几支公认的强队纷纷落马,造成了争冠形势一片混乱,很大程度上与俱乐部的行为不理性有直接的关系。联赛还剩下几轮就要结束,谁能够减少一些不理性,谁就能从中脱颖而出。希望大家把心思多用在足球上,让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