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炬手姜林:传火炬会摆射箭姿势 展体育人风貌

2009年09月19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射箭男团季军成员,姜林不出意外地当选了这次全运火炬手。不过,对他来说,这也算是个小小的意外,因为他本来以为可能与训练比赛时间冲突,不一定能去,结果姜林最终还是如愿以偿。事实上,去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时,姜林就曾经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许会成为火炬手,如今这一梦想很快就将变成现实。

  

  当选火炬手姜林早有心理准备  

  姜林至今还记得自己获悉成为火炬手时的情景:“应该是上个星期吧,周六的事,我下午训练完了之后,办公室的人过来通知我的。”当时,姜林心情很激动 ,也不知如何描述 ,“很激动 ,很高兴,反正就是心情很好。”  

  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姜林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了男子射箭比赛,并在男团比赛中与队友一起创造了历史,为中国队第一次夺取了奥运会男子射箭的奖牌。奥运会为国争光后,姜林这次成为全运火炬手可谓顺理成章,他自己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之前就想过吧,但也不敢肯定,毕竟现在训练任务很重,全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万一要是有比赛任务,就不能参加。”结果让姜林心头的石头落了地,“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啊,毕竟是山东第一次举办全运会,在家门口传递火炬,这种感觉很难得。”

  准备传递要展现体育人风貌  

  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之后 ,姜林就一直忙于训练,没有进行特别的准备,“最近太忙了 ,不是要培训吗,到时候看看,争取传递火炬的时候表现得好一点。”  

  怎么才能表现得好一点?姜林自己也没想清楚,“之前脑子里想过很多次,估计到时候人会比较多吧,现场肯定很热闹。”去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场景,姜林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当时他也设想过自己有一天传递火炬会是怎样的场景,如今真到了要传递的时候,他反而保持了低调:“我觉得没必要搞什么特别的东西  

  吧,就正常一点就行,不是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最重要的还是要展现我们作为体育人的风貌。”曾有人建议姜林,可以在现场摆出个射箭的姿势来,姜林说自己还没考虑好,“尽量顺其自然吧,只要精神面貌好就行,摆什么姿势不重要。” 

  展现精神全运完成夺金任务  

  传递火炬只是一种形式,对于姜林来说,要真正展现全运火炬的精神,还是要通过赛场上的表现,他说:“我们运动员肯定是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全运精神的体现。” 

  上届全运会上,姜林获得了个人赛冠军,如今全运会在家门口举行,他的任务肯定是要成功卫冕。姜林现在的压力也不小,“要争取完成任务啊,还是有一定压力的,我感觉比奥运会的时候还要大呢。”对于这一点,姜林解释,主要是因为奥运会的时候,虽然也要为国争光,但毕竟当时中国男团并不被看好,最终能获得铜牌已经是个惊喜,全运会就不一样,“现在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打好了是应该的,打不好就容易让外界失望。”他反复强调,现在需要低调一点,自己努力就好,如果期望值太高,反而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现在都不想冠军什么的,就想好好打出自己的水平。”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