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达公子:复出只为享受网球 欣喜小克重回巅峰

2009年09月19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1CN体育讯 三十九岁重返职业赛场,这看似天方夜谭的举动,在伊达公子看来,却是那么坦然与坚定。在结束了与头号种子加里奎斯的三盘大战之后,伊达公子面带笑容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面对中外记者妙语连珠式的提问,伊达公子用真诚和智慧感染并打动着每一位记者的心灵,将自己的切身经历诠释着一个不老的传说。

  在离开网坛的12年时间里,职业网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回赛场,伊达公子心态十分放松,“我并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既然决定重回赛场,我只想好好享受网球,走好眼前的路。”伊达公子坦言,在离开赛场的这段日子里,自己变化最大的就是自己有了更广阔的视角来看问题,从对手的角度来看比赛,这帮助她更好地了解网球这项运动的真谛。

  复出已经成为了当今网坛高频词,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的赛场上,退役两年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出人意料得重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做为重回网坛的知名选手,伊达公子对小克的情况更是感同深受:“克里斯特尔斯在退役的这两年里,结婚生子,人生阅历也因此变得丰富,也会更懂得享受生活。当她重返赛场,就会更加享受打球的过程。而且重返赛场并不是收复失地,而是从零开始,这样只会让你更加专注于网球本身。”

  伊达公子很早就被中国媒体所报道,在中国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回忆起与中国的交集,伊达公子不禁回忆起十多年前在中国比赛的经历。“我97年的时候就来北京上海参加比赛,观众很热情,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当时我就能掌握伊达公子的中文发音,而直到现在唯一能听懂的中文也还是“伊达公子”这四个字。”对于在广州受到极大的欢迎,伊达公子只是客气的表示:“他们比较喜欢我不是因为我是日本的选手,而作为亚洲的选手,大家在心里都有一种认同感。非常感谢中国球迷给予我的支持。希望以后能够多来中国参加比赛。”

  对于中国网球的发展,伊达公子认为,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好的球员涌现出来。其中郑洁李娜都是她非常欣赏的球员,对于她们在网坛取得的成就,伊达公子认为:“现在她们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了不得了。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当今网坛竞争更加激烈。如果她们想进入前十的话,需要更有野心,打得更积极主动,当然这样可能会很冒险,可能会输掉一些比赛,但是会有收获。”

  至于近期的计划,伊达公子表示,希望待到周末才离开广州。言下之意就是期待与孙甜甜搭档的双打能够在本届广网上走得更远,剑指冠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