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维斯杯:曾少眩胜泰国名将 中国男网成功保组

2009年09月21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2009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保级赛在浙江嘉兴结束,中国队头号单打曾少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经过5盘大战以3比2力克泰国队选手乌多姆楚克,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比1获胜,成功保组。

  在之前的亚大区保组战中,中国队输给韩国队,而泰国队则被哈萨克斯坦队横扫,负者进行终极保组战。本次比赛共进行3天,首日进行2场单打比赛,世界排名第417位的曾少眩以3比1战胜了泰国队的瓦奇拉莫诺瓦;随后,世界排名第613位的小将张择遭遇世界排名第139位的名将乌多姆楚克,以0比3完败。在次日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曾少眩和张择再度披挂上阵,在0比2落后的绝境下,连下3盘成功逆转战胜泰国双胞胎拉提瓦塔纳兄弟。

  昨天,按照赛程,双方进行两场男单比赛,中国队再次派出曾少眩,对手是乌多姆楚克。首盘比赛,曾少眩以2比6落败,比赛朝着有利于对方的方向发展。不过,中国小伙随后以6比4扳回一盘,虽然第3盘再度落败,但他在最后2盘比赛中气势如虹以6比1和6比4逆转对手,取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比1提前锁定比赛的胜利。这样,中国队成功保组,而泰国队则降组。

  捷克杀入世界组决赛

  同样是在昨天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由斯泰潘内克领衔的捷克队以3比0横扫克罗地亚队;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同样以3比0力克以色列队。这样,捷克队将在决赛中向西班牙队发起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队VS捷克队的比赛上演了一场经典鏖战,身高2.08米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在主场轰出了创造男子网坛纪录的78记ACE球,但他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错失了4个赛点,被斯泰潘内克以6比7(5)、7比6(5)、7比6(6)、6比7(2)和16比14击败,全场4盘抢七、一盘抢十,总局数达到了惊人的82局,这项技术统计追平了戴维斯杯最高局数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