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跑13秒15 与冠军特拉梅尔同时冲线被判第二

2009年09月21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以前那个“翔飞人”又回来了 新华社 图
以前那个“翔飞人”又回来了 新华社 图

  伤停13个月之后,“飞人”刘翔终于重新起飞。在昨晚结束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打响了复出后的第一枪,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他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几乎同时冲线,两人的成绩都是13秒15。通过电子仪器辨别,特拉梅尔有效部位先过终点获得冠军,刘翔屈居亚军。对于伤愈刚刚复出的刘翔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完美。

  惊险

  前半程明显落后

  男子110米栏在16个项目中最后上演,成为名副其实的“压轴戏”。

“第5道,刘翔!”当解说员介绍出场选手喊到刘翔时,全场一片沸腾,尖叫声震耳欲聋。面对摄像机,一脸轻松的刘翔也习惯性地做起了鬼脸,还故意瞪大了眼睛。

  随着一声枪响,9位选手像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也许是太久没有比赛的原因,刘翔起跑的感觉不是很好,起跑反应时间只排在第4位。前3个栏向来是刘翔的弱项,这次也不例外。特拉梅尔在前半程优势非常明显,将刘翔甩在了身后。

  神奇

  后半程超强加速

  但是从第5个栏开始,刘翔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他的传统优势——后半程加速。他开始慢慢缩小和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一米半、一米、半米,两人间的优势越来越小,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过了第10栏之后,刘翔和特拉梅尔已经是齐头并进的态势。

  冲击阶段,刘翔依然保持着超强的爆发力。在疯狂的呐喊声中,两人同时冲线,肉眼根本无法一分高下。组委会不得不通过慢镜头来比较评判,刘翔和特拉梅尔焦急地在等待,观众们也屏住呼吸在等待。最终,两人成绩都是13秒15,特拉梅尔因有效部位先过终点夺冠,刘翔屈居亚军略有一丝遗憾。

  记者 廖宇翔

  声音

  刘翔:我被“灵魂附体”

  赛后,刘翔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兴许是由于上演了完美复出秀的缘故,以前那个搞怪的刘翔又回来了。

  谈到比赛的感受,刘翔说:“一开始我想稳稳地跑下来,后来发觉特拉梅尔领先我并不多,我就放开追,他比我快的不多,大概也就千分之一秒吧。”谈到比赛感觉,刘翔说:“一上场就收不住了,被‘灵魂附体’了吧。(我)还是想好好地拼一把,(我的)脚还好,就是有点酸。我还是接近以前的水平。”赛后,刘翔一下子躺倒在地,让现场所有关心他的人又紧张了起来。刘翔说:“(那是因为)我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挺高兴的,毕竟一年多没比赛了。”记者 廖宇翔

  孙海平:他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

  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对于刘翔本场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刘翔“意外”跑出这样好的成绩,孙海平认为,一是观众的加油让刘翔的斗志一下上来了,二是最后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

  孙海平说:“本来赛前是想让他压一压的,但是他后面跟着特拉梅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是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放心了,从这个结果来看,他参加全运会看来也是没问题的。”

  记者 廖宇翔

  观点

  刘翔演绎“完美复出”

  经过漫长的等待蛰伏,“翔飞人”终于王者回归,以13秒15的惊人成绩屈居亚军,并且与冠军特拉梅尔的战绩持平。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在去年6月的复出首秀成绩仅是13秒64,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本赛季6月的复出首秀成绩是13秒30,而刘翔的复出首秀差一点实现惊天逆转,13秒15无疑是最完美的首秀。

  虽然仅获亚军,但不管怎么说,刘翔1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第一次比赛就能跑出13秒15,已经是一大奇迹!与此同时,史冬鹏和谢文俊都跑出了个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史东鹏还以13秒34获得了第三名。综合

  相关新闻

  百米跑出9秒69 盖伊示威博尔特

  在昨晚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其他名将也有惊艳表现。在男子100米中,美国名将盖伊以9秒69的成绩力压鲍威尔夺冠,这不仅是他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而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以4.85米的成绩轻松夺冠。

  除了刘翔的复出之战,昨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男子100米,虽然“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没来参赛,但盖伊和鲍威尔两位顶尖高手的对决仍然堪称经典。最终,盖伊凭借后半程的大逆转以9秒69夺冠,这个成绩距博尔特保持的9秒58世界纪录仅差0.11秒。这似乎也让人们相信了盖伊赛前“追上博尔特并非不可能的”豪言。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