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球欧锦赛新霸主诞生 梅兹吴佳多单打首折桂

2009年09月2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黎明)欧洲乒乓球锦标赛20日在斯图加特落下帷幕。丹麦新锐梅兹4:1击败奥地利施拉格夺得男单冠军,结束了近年来波尔与萨姆索诺夫在这个项目上轮流坐庄的局面;德国女单头号种子吴佳多则4:0横扫乌克兰小将佩索特斯卡,首次赢得欧锦赛女单冠军。

    当天下午,本届欧锦赛的压轴戏男女单决赛在斯图加特保时捷体育馆举行。男单决赛,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梅兹对阵前世界冠军施拉格。此前,梅兹在半决赛淘汰了志在卫冕的德国名将波尔,而施拉格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把另一位曾三度问鼎欧锦赛的萨姆索诺夫拉下马。这样,这两位从未舀过欧锦赛男单冠军的好手都想在终结波尔-萨姆索诺夫王朝的同时,成为欧洲男单的新霸主。

    比赛一开始,年轻气盛的梅兹充分发挥了其强力扣杀的风格,以11:8的相同比分舀下前两盘。第三盘,梅兹继续领先施拉格,但经验丰富的施拉格改变打法,不谋求与梅兹对攻,通过长短球变化渐渐将比分扳成10:10,但随后施拉格却出现低级失误,以10:12丢掉这盘。

    已经没有退路的施拉格在第四盘不顾一切地强攻,“不讲理”的打法竟然让自己以11:6扳回一盘。但在第五盘,缓过劲的施拉格打得有些过于放松,出现多次低级失误。相反,梅兹则越打越勇,无论是大力拉球还是防守都打出了高水平,其中两个精彩的回球连施拉格本人都禁不住为其鼓掌。最终,梅兹以11:7最终舀下这关键的一盘,从而首次在欧锦赛男单登顶。此时,28岁的梅兹泪水涟涟。

    本届欧锦赛,无论在团体赛还是个人赛,梅兹一场未输,一个新的梅兹王朝逐渐浮现。梅兹在赛后说:“我的梦终于实现。让我高兴和自豪的是,我最后一天保持了自己的状态,两度击败波尔,又赢了前世界冠军施拉格。”

    女子单打决赛,德国的吴佳多轻松夺冠让现场助战的6300多名观众喜出望外。刚刚度过32岁生日的吴佳多本人也很兴奋,她说:“我感觉像在天上一样。”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女双决赛中,罗马尼亚的萨马拉/多迪恩以4:0轻取一对意大利组合,首次夺得欧锦赛女双金牌。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