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2分大胜塞尔维亚 西班牙首次夺得欧洲男篮冠军

2009年09月2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在男篮欧锦赛74年的历史上,这是西班牙队第一次夺冠,上一届欧锦赛他们曾带着银牌痛苦的站在一边,而昨天,西班牙斗牛士们肩并着肩,狂放地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金色的奖牌在胸前闪耀,衬得斗牛士们熠熠生辉。

西班牙黄金一代、欧罗巴之王!称霸世界?他们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对手——美国梦之队!

  动态

  22分大胜塞尔维亚

  西班牙夺欧锦赛首冠

  在昨天进行的男篮欧锦赛的决赛中,西班牙以85比63击败塞尔维亚首次夺得欧锦赛的冠军。

  在小组赛上两队曾经有过交手,西班牙以57比66败北,57分的得分更是创下了西班牙近四年来的最低。决赛中西班牙斗牛士们以一场痛快的胜利复仇成功。保罗·加索尔是头号功臣,全场砍下18分11个篮板,本届赛事他毫无争议地当选欧锦赛MVP!赛后加索尔将荣誉给了球队:“奖牌属于全队。我们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冠军梦。”

  战绩

  欧洲梦之队当之无愧

  黄金一代只差奥运金

  拥有现役NBA球员大小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柯赛·卡尔德隆、胡安·纳瓦罗以及准NBA球员金童卢比奥的西班牙被媒体誉为黄金一代,华丽的球风加上团队的密切配合让他们无愧欧洲梦之队的称号。

  本次欧锦赛西班牙队再次证明了,一个认真起来的西班牙队是近乎无敌的,即使放在全世界的范围,也只有美国男篮在他们之上。西班牙男篮在2006年世锦赛称雄,又在2009年欧锦赛夺魁,如今在国际男篮的重大赛事中,“黄金圣斗士”们的奖杯陈列柜里仅差一个奥运会冠军便可完成“大满贯”。

  展望

  能否撼动美国霸主

  明年世锦赛知晓

  去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决赛负于美国队错失冠军。在当时,他们已经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如今,西班牙黄金一代越来越有霸气。昨天又登顶欧罗巴的斗牛士们士气正旺,作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顶级强队,他们能否在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撼动美国男篮的霸主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