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珠峰火炬手成登山节代言 吉吉表态要畅游大西山

2009年09月22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海淀区旅游局孙继光局长
海淀区旅游局孙继光局长

    搜狐体育讯 9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旅游局在皇苑大酒店联合召开了“与国同乐•乐活西山——2009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新闻发布会。海淀区人民政府领导、北京市旅游局王清处长、北京市旅游局石晓群处长、海淀区旅游局孙继光局长、苏家坨镇人民政府方海强镇长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海淀区政府与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和两位形象代言人联手点亮最新设计的大西山logo标识,宣布将于9月26日开幕的大西山旅游登山节进入倒计时阶段,正式启动向社会招募共和国同龄人活动。祖国六十华诞,八天超长假期,大西山依托金秋美景,为广大游客准备了融生态、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大餐。

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乐活西山 共庆华诞

  值此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时,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局联手精心策划了以“与国同乐•乐活西山”为主题的2009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乐活”一词取自英文“life 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中的首个字母组合,象征一种积极进取的环保观念和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人们到大自然中体会简单纯净的快乐。这正是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所倡导的理念与活动设计的宗旨。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局整合大西山金秋特色旅游产品、挖掘蕴涵的历史文化、结合时尚健康的旅游理念和生活方式,将向广大游客推出开幕式暨西山登山活动、中外大学生趣味自行车赛、乐活乡村之旅、永无止境之旅、畅游银杏之旅、养生文化之旅以及闭幕式暨大西山旅游文化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

苏家坨镇人民政府方海强镇长
苏家坨镇人民政府方海强镇长

  大西山,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带,中关村的后花园。这里,融优质的自然生态与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一体,森林覆盖率达到85%以上,金章宗时西山八大水院这里占其三,是海淀区近几年着力打造的精品旅游区之一。原始野趣的山地峡谷、风景如画的湿地风光、古朴幽邃的寺院古迹、具有纯朴民风的村落田园以及中关村高科技园所展现的魅力,让人流连忘返。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日臻完善,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设施特色多样、与西山环境融为一体,能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2009年大西山旅游路的建成,将示范带的景区、民俗村、采摘园以及其他旅游设施连通起来,为游客提供极大的交通方便,标志着列为全市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带的“大西山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已经初具规模。

海淀区旅游局欧阳东方副局长
海淀区旅游局欧阳东方副局长

  据海淀区旅游局孙继光局长介绍,“与国同乐•乐活西山——2009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不仅是为广大游客精心设计的一项金秋旅游活动,也是展现大西山阶段性建设成果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社会各界更多的朋友来关注和支持大西山旅游建设。区旅游局将在市旅游局的指导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把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逐步打造成北京的一个金秋旅游品牌。

踊跃参与登山节活动
踊跃参与登山节活动

  共和国同龄人畅游西山 祝福祖国

  在9月26日的登山活动中,将出现一支特殊的登山队。这支登山队的队员是由社会招募的60位共和国同龄人及他们的家庭成员组成。发布会上,孙继光局长正式发布了“共和国同龄人”的招募令,盛情邀请60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和他们的家庭成员一起,参加9月26日登山节开幕式,并在“祝福祖国60华诞”福愿墙上留下祝福签名。招募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或登录海淀区旅游局网站www.hdtour.gov.cn咨询、报名。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外大学生、机关团体、海淀区旅游企业等各方代表共同参与9月26日的开幕式及登山活动,与这60名共和国同龄人一起,用特殊的方式共庆祖国华诞。

吉吉和张汉林获颁证书
吉吉和张汉林获颁证书

  火炬手吉吉和健康老人张汉林为登山节代言

  为了倡导“乐活”的生活方式,活动主办方专门请来了两位特殊的嘉宾担任“2009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形象代言人。这两位代言人分别是39岁的北京奥运会珠峰传递火炬手吉吉和69岁的苏家坨镇车耳营村村民张汉林老人。吉吉现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竞技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就读。两位代言人年龄和成长背景不同,却都对大山有着同样深厚的感情,能享受到这样一份殊荣,他们也都倍感自豪。

吉吉接受采访
吉吉接受采访

  “我本身是从事登山运动的,可以说登山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在登山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的东西:健康、快乐、畅享自然的心境等。在北体大学习期间,我经常来大西山,我愿意将登山作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来推荐给大家,大西山非常适合大众,我很荣幸成为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的形象代言人,与大家分享我的登山经验,乐活西山,畅享自然。”吉吉真诚地说。

  69岁的张汉林老人生在大西山、长在大西山,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海淀区健康老人”。

他说:“真没想到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大西山的儿子,竟能成为登山节的形象代言人。我一辈子生活在大自然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所以有健康的身体。希望我们大西山能给所有的老年朋友都带来一份好心情,成为广大老年朋友的养生健身之地!”张汉林老人朴素的话语中透露着自豪。

  9月26日,吉吉、张汉林两位“2009大西山金秋旅游登山节”代言人,将和本届旅游登山节的吉祥物——山豆豆一起,在大西山张开双臂,真诚迎接游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郭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