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赛杯曼联找到自己博尔特 爵爷父子第四轮遭遇

2009年09月25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杯第三轮,10个人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擒下狼队。维尔贝克打入唯一进球。这是继上上轮联赛在白鹿巷逆转热刺后,曼联本赛季第二次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赢球。各项赛事,取得六连胜。

  曼联青训营 出了个“博尔特”

  维尔贝克是这晚最大的明星。小将的进球帮助曼联淘汰狼队,进球后,他还效仿百米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做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太阳报》评价,“英雄丹尼把自己当成乌萨因了。”

  博尔特不久前曾造访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一干球员都和飞人有过交流,博尔特自称是曼联的球迷。维尔贝克看来是博尔特的粉丝,差不多的年纪,博尔特极具个性、张扬自我的风格,维尔贝克非常向往。

  这个进球,维尔贝克也体现出足够的速度优势。他接到卡里克长传,禁区前沿不停球直接找欧文打配合,然后甩开狼队的防线,将单刀射入。这种高速当中的配合意识,正是曼联一贯的特点,从梯队到一队,维尔贝克承接得非常顺畅。

  弗格森说,即使少一人,球队在进攻上也保持了强势,维尔贝克对此理解得非常充分,因为只有带快节奏,多打配合,才能弥补人数上的劣势。“我们表现很好,有一个小时,我们都是10人应战。教练留下一名前锋,而我变成了左边锋,我必须适应这种新情况,尽量多控球,然后进球就出现了,我感到很高兴。”

  这是本赛季维尔贝克第一次为曼联出场,用这粒价值连城的进球,他是在提醒弗格森,该给自己更多的机会。“我跟其他曼彻斯特男孩一样,梦想就是有机会代表曼联比赛。当有需要时,我总是乐意出场。”维尔贝克透露,这场比赛,他早就做好了首发准备,“主教练告诉我,要抓住机会,我非常肯定地回答他,我完全可以用进球帮助球队晋级,上赛季,我们这些梯队球员也曾是杯赛的主宰,这个赛季同样会如此。”

  维尔贝克更大的心愿是早一天正式进入一线队,“我知道自己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坚持,争取一线队的机会。这是所有梯队球员的目标。我们现在只需展望下一轮,希望主教练尽可能多地使用梯队球员。”

  欧文 一匹扭转乾坤的赛马

  这一周对欧文来说是好日子。自加盟曼联后,他还从未如此引人注目。上周的曼城德比,他绝杀了死敌,这场联赛杯,他为维尔贝克做了个好球。破门,助攻,欧文告诉那些质疑他的人:来曼联自己不是乞讨,英超冠军能从他这里得到足够的回报。

  维尔贝克的那个进球,欧文做得不能再好了。皮球分过来后,他不作停顿,给了一脚直塞,穿透狼队的所有防线,让维尔贝克轻松破门。“跟欧文搭档的感觉十分美妙,因为欧文就是欧文。你总能从他的跑位中学到东西。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当时我只知道他在一边的角落,他却知道我下一步要去哪里,然后把球传到了位置。”维尔贝克赛后感谢欧文的帮助,特地提到了老金童没有一点生锈的的意识和嗅觉。

  在这之前,欧文和维尔贝克从未在比赛中搭档过。但一场球的时间,足够老金童和队友产生化学反应。马切达下场后,他是曼联唯一的前锋,在狼队后卫的围攻中,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独,但就此以为他可以忽略,那就错了。

  “作为一名后卫,我必须要说,盯防欧文是让人头疼的事。他在任何位置都有威胁,你不得不随时对他保持警惕。他早已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找不到他在曼联不会成功的理由。”训练中经常和欧文打照面,曼联主力中卫维迪奇早就警告其他球队的同行,别看低欧文。这场比赛,其实狼队注意到欧文只有两次,一次是他接内维尔传中门前头槌被没收,一次,却产生了进球。

  弗格森把这粒制胜球的主要功劳归在欧文身上,“这是绝妙的进球,迈克尔的传球很精彩,这个球的角度让维尔贝克能更轻松地破门。我觉得一球足以获胜。”赛前,欧文还兴致盎然去了肯布顿公园观看了赛马,和他一样喜欢赛马的爵爷,一定为自己选对了一匹经验丰富、能扭转乾坤的赛马而高兴。

  弗格森父子 第四轮遭遇

  在维尔贝克打破僵局之前,担任左后卫的法比奥·达席尔瓦在比赛还剩一小时的时候,就领受红牌下场。

  比赛第30分钟,布朗在对方迈尔霍费尔紧逼拼抢下解围未果,凯特利单刀带球突进,法比奥铲断未果后用手将其拦倒,主裁沃顿直接将其红牌罚下。弗格森用德拉特换下马切达,只留欧文一人在锋线。

  狼队看到了拿下英超冠军的希望,他们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赢球,还是29年前的事。大卫·琼斯的任意球轰门幸亏库兹扎克扑得及时,半场结束前,加里·内维尔解围失误,琼斯获得单刀,门前12码的射门却打高。整场比赛,狼队角球数是曼联的一倍,却没有赢得足够的主动。

  他们的球门在下半场第66分钟被曼联打破。维尔贝克同欧文配合,后者送出直传,维尔贝克12码处单刀推射左下角入网。此后,多勒伊前点12码处钩射远角,皮球擦柱偏出,狼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我宁愿他们没人被罚下。”狼队主帅麦卡锡赛后承认,多一人并不能成为击败曼联的正当理由,“以前,曼联就经常这么干,而且输给他们的对手都是比我们在英超待得更长的球队。”

  听到对手的恭维,弗格森也客套了一下,“我曾担心拿不下狼队,在我们的禁区附近,他们做了很多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他们踢得很有威胁。不过,在法比奥下场后,我们的防线组织得非常好,而且,进攻上保持了强势。”

  首发阵容,弗格森换掉了曼城德比的所有11人。除了一线替补,还放入了几位梯队球员。对这些年轻人的表现,爵爷很满意,最近因为恢复和梯队一起训练比赛的队长加里·内维尔说,“队员们踢得很好,像维尔贝克和纳尼,充分利用了宽度,老特拉福德球场非常大,所以,即使我们只有10个人,也一样能踩过对手。”

  进入第四轮的曼联将在周六进行抽签,可能的对手里,有达伦·弗格森执教的彼得堡。“我希望遇到达伦的球队,这样,全家人都会高兴。”

  联赛杯第三轮,又看到了乔-科尔。切尔西边翼八个月来首次出场,就奉献助攻,帮助蓝军1比0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他正在发出重回一队主力的宣言。

  乔-科尔 以队长的名义宣布回归

  今年1月和索森德的足总杯,乔·科尔膝盖十字韧带断裂,7月,他开始参加球队的夏季集训,但半月板又受伤,复出时间再度推迟。全队都期待他的回归,所以在这场联赛杯上,尽管同时复出的还有右后卫费雷拉,安切洛蒂还是决定把队长袖标交给乔·科尔。“卡洛(安切洛蒂)坦言,乔将成为本场比赛的队长,他更看重的是英格兰人的影响力,不过我觉得乔和费雷拉都可以,但最终卡洛更偏爱乔。”助教维尔金斯透露。

  在切尔西的442阵型中,乔·科尔被放在了中路,担任前腰,身边由马卢达和日尔科夫辅佐。他很快回报了安切洛蒂的信任。第52分钟,他在左路横传找到卡劳,后者禁区内12码处破门,凭借这个球,切尔西压倒英冠排名第12位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挺进第四轮。

  “乔确实做得很好。当你的十字韧带断裂,要想恢复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感谢上帝,我从来没经历过,但他努力训练,恢复体能,拿到了上场的许可证。”赛后,助教维尔金斯认为,这场比赛,乔·科尔带来了惊喜,“他打满了90分钟,而且,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乔·科尔自己说,这场球是个标志,标志着自己不用再当观众了,“我时刻想念球场,看别人踢球,我很痛苦。”

  维尔金斯还提到乔·科尔复出,给切尔西全队带来的战术价值,“他能踢三个前卫中的任何一个位置,但他更喜欢在前锋身后。现在球队的打法中,前卫更加靠上,这是乔喜欢的方式。”

  维尔金斯认为,乔·科尔现在复出,对他本人对球队都是最好的时机, “对他而言,世界杯是可爱的胡萝卜,他正竭尽全力重新赢得卡佩罗的征召。”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