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塔什干赛头号种子苦战逆转 皮尔会师加沃尔索娃

2009年09月25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公开赛1/4决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舍夫多娃苦战3小时20分钟,以6-7(3)/7-5/6-2逆转6号种子尼库莱斯库,携手2号种子皮尔和4号种子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晋级半决赛;另外一个四强席位属于本土猛女阿曼姆拉多娃,她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6-1/6-4将5号种子瑞士新星沃伊格勒横扫出局。

  头号种子舍夫多娃来到塔什干后势不可挡,她今天的对手是此前对自己2胜1负的6号种子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不过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就发生在不久前的温网上,舍夫多娃以6-1/6-0横扫对手,取得了两人交锋中的首场胜利;美网爆冷轰晕了志在重回顶尖的塞尔维亚“水货”扬科维奇后,舍夫多娃收获了巨大的自信,竞技状态也得以升华。

  首盘比赛,尼库莱斯库给头号种子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各项数据表现上均稍稍压对手一筹,虽然头号种子比对手多获得了3次的破发机会,但只和对手取得了一样的2次破发,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舍夫多娃略显急躁,尼库莱斯库趁机连续拿分以小分7-3拿下抢七,拔得头筹。来到第二盘,头号种子的进攻实力开始发威,她轰出了3记ace球,虽然6号种子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50%,但舍夫多娃猛烈的进攻还是为自己争取到了多达8次的破发机会,最终,她3次破发得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7-5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头号种子完全占据了主动,尼库莱斯库则在对手找到了进攻的手感后变得一筹莫展,虽然她也顽强破掉了头号种子一个发球局,但舍夫多娃又是逼出了多达7次的破发机会,最终她轻松地3次破发以6-2拿下决胜盘,艰难赢下了这场耗时3小时20分钟的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舍夫多娃全场轰出了6记ace球,有5次双误,而6号种子的数据分别是1和4;两人的实力差距主要体现在了攻击力上,尼库莱斯库只逼出了9个破发点,取得了5次破发,而头号种子则获得了多达21次的破发机会,一共8次破发得手,这使得她能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始终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下一轮,头号种子将迎来四强当中唯一的非种子球员——本土球后阿曼姆拉多娃,考虑到对方的主场之势,接下来的比赛对舍夫多娃来说无疑又是一场艰巨的考验。

  在另外两场1/4决赛中,2号种子皮尔和4号种子加沃尔索娃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其中以色列人以两个6-4终结了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帕诺娃的晋级之路,而白俄罗斯猛女则战满三盘以6-3/2-6/6-2淘汰了同胞库斯托娃。(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