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林胤/李佳鲁晋级决赛 “老冤家”变默契搭档

2009年09月26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绕了一大圈,中学时代就是“老冤家”的徐林胤与李佳鲁,在各自人生进入不同轨道后再度交汇,携手走上十一运沙排赛场。配合仅11个月,两人的默契指数已被上海沙排队主教练徐文斐调侃为:“不是情侣,胜似情侣”。在昨天进行的十一运男子沙排半决赛上,他们直落两局,击败徐林胤的奥运会搭档吴鹏根率领的江苏队,挺进决赛。

  中学时,徐林胤和李佳鲁分别代表复兴中学和市北中学参加排球比赛,是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上隔网相对的“老冤家”。两条平行线在进入国家队后发生了各自的转折。从少体校直接跃入国家队的徐林胤,被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与经验比较丰富的徐强搭档,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从上海队调入国家队的李佳鲁转为幕后英雄,为当时国家队头号组合田佳/王菲充当陪练。

  全运会给了两位老相识重逢的契机,年龄相近,性情相投,兄弟般的情谊急速升温。在欧洲比赛,已是巡回赛常客的徐林胤成了李佳鲁的最佳导游,感受别样风景缓解比赛压力;回到上海,李佳鲁常常客串徐林胤的专职司机,在每个周末驾车把徐林胤从东方绿舟送到复旦大学上课。“上海组合”形影不离、无话不谈,就连恋爱,李佳鲁也会请徐林胤出谋划策。

  在今年5月金山站沙排巡回赛上,徐林胤/李佳鲁组合就异军突起,打出该站赛事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第五名。本届全运会开赛来,这对年轻组合至今一局未失。赛场上,他们总是以双手击掌,激情四溢。有趣的是,看台上,徐林胤的姑妈总是最大声地为李佳鲁加油。

  记者 俞剑(本报青岛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