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沙滩排球落下帷幕 福建解放军获男女冠军

2009年09月27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十一运会官网9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十一运会男子沙排决赛在青岛市黄岛落下帷幕。经过45分钟的激战,福建队组合陈诚/李健最终以2-0战胜上海队李佳鲁/徐林胤夺魁,两局比分均为21-19。

此前,江苏组合吴鹏根/殷瑞则以2-1战胜山东队韩胜威/高方田收获铜牌。

  徐林胤在决赛首局中利用两次高质量的单人拦网,以及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帮助上海队以5-3和8-4暂时领先。此后,福建队李健大力跳发和防反扣球连续涨分,迫使上海队在比分迫近到16-18时主动请求暂停。在战至19-19平后,上海队李佳鲁回球出界失误,福建队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随着李佳鲁再度扣球下网失误,福建队以21-19先拔头筹。

  第二局上海队以4-2占得先机后,陈诚和李健先后重扣直接得分,福建队将比分追平到5-5和7-7。在双方连续发球失误战至10-10平时,李健二号位轻拍打手出界,而徐林胤二号位高点重扣出界丢分,福建队以比分14-13稍占上风。随后,李健大力跳发滚网幸运得分,并且凭借凶狠的二次球偷袭得手,福建队以17-15保持比分领先优势。此后,陈诚四号位轻吊成功,李健二号位、四号位直线重扣得分,福建队以比分20-19领先获得赛点。随着陈诚在四号位单人拦网得分,福建队就以21-19局分2-0喜获冠军。

  此前,季军争夺战是在山东组合韩胜威/高方田和江苏组合吴鹏根/殷瑞之间于下午13:00准时开战。卫冕冠军韩胜威/高方田是在半决赛中以0-2(16-21、15-21)不敌福建组合陈诚/李健爆冷出局的,而江苏队吴鹏根/殷瑞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分别以19-21和19-21局分0-2惜败给上海组合李佳鲁/徐林胤无缘决赛的。

  江苏组合吴鹏根/殷瑞首局利用高点斜线进攻成功得分,率先以8-6领先交换场地。虽然山东队凭借身高优势、采用打吊结合的策略非常成功,但是吴鹏根和殷瑞的防反强攻能力更胜一筹。江苏队以13-8进入技术暂停。战至18-11后,韩胜威连续两次强攻打手出界,将比分迫近到14-19,可惜回球失误送分,吴鹏根单人拦网直接得分,江苏队以21-14首局获胜。

  次局比分进行到3-3平后,两队组合互有攻守比分死死咬住。高方田连续两次前排拦网得分,山东队首次将比分反超到8-6获得领先。随后,高方田轻吊前排空当,江苏队发球下网和出界失误,山东队将比分改写成14-10和17-13。战至19-16后,韩胜威跑动进攻直线成功,并且轻推后场空当得分,山东队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伊始,山东和江苏两队就陷入比分的拉锯战,比分从1-1一直胶着到6-6平。殷瑞大力跳发和吴鹏根推攻得分,江苏队以9-7和11-9将比分扩大。在吴鹏根单人拦网得分后,殷瑞重扣斜线得分,江苏队以15-11锁定胜局斩获铜牌。

  另讯 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子沙排决赛中,解放军队的王菲/田佳以2-1击败山西组合王露/李颖夺得该项目金牌,三局比分为21:18、13:21、15:13,同时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