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舟竞渡激活千年古运河 水上嘉年华项项新奇特

2009年09月28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啪!”随着总裁判员手中的发令枪一响,第十七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暨2010世界俱乐部锦标赛选拔赛昨天在整治一新的岸绿、景美、水清的大运河上拉开帷幕。

  在京杭大运河上办国家级的龙舟赛,这还是头一回,听说还是“一见钟情”。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李文勇告诉记者,8月中旬他们来实地考察,立刻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而且独独喜欢拱宸桥这一段。

  “龙舟赛不仅仅是一个体育项目,更有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这与千年运河的积淀非常一致,而拱宸桥是大运河南段的起点,意义更是不同一般。拱宸桥到轻纺桥这一段,刚好满足办龙舟短途赛的所有要求:静水,水深至少3米,长度至少200米,保证起航区和冲刺区。”李文勇说,明年,他们还想到运河来办龙舟赛,还要办更长距离的拉力赛或系列赛。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昨天的龙舟赛九点开始,家住登云桥社区的王伟军六点多就去运河边找了个最佳观赏点等比赛开始。“我的家就在运河边上,经常能看到大货船、客艇来来往往,这运河里赛龙舟今天还是头一回见到。”王伟军说自己以前曾去西溪蒋村看龙舟赛,可与蒋村龙舟比,由于运河的河道又宽又直,竞争也就更加激烈,更有看头。

  别人都是站着看,可今年七十多岁的钱建富却是舒舒服服地坐着欣赏,因为他特地自带了凳子。“反正家离这里不远,带过来也方便,这样就可以想看多久就看多久。”钱建富说自己家前面就有河,以前家门口就能看到龙舟赛,只是现在河道变狭,没办比了。”

  昨天的比赛吸引来了世界顶尖级的龙舟健儿,其中成年女子组的冠军——来自广东南海区九江镇的名门世家南海女子龙舟队让人印象格外深刻。因为这支队伍的队员平均年龄已经有40岁左右,在组建队伍之前,她们都是在家养鱼种田干农活的家庭妇女。不过虽然队伍组建的时间才2年,冠军已经拿了不少,最近的一次便是今年8月在捷克举行的世界龙舟锦标赛中,她们拿了200米、500米、1000米组的冠军。教练区俭安说,今年她们已经参加了10个比赛,拿的都是冠军,昨天的冠军同样也属于她们。

  据悉,昨天获得成年公开组200米、500米团体总分冠军的是广东雅图汽车漆龙舟队,成年女子组200米、500米团体总分冠军的是名门世家南海女子龙舟队,少年公开组200米、500米团体总分冠军的是广东南海九江中学龙舟队,少年女子组200米、500米团体总分冠军的是南京卫校天翼女子龙舟队。

  水上嘉年华 项项新奇特

  本报讯 昨日上午,萧山首届旅游节展开了充满了体育特色的欢乐湘湖水上嘉年华活动。

  本次的嘉年华活动主要有独木舟反向对抗赛、水上射箭比赛、湖上捞月、猪八戒拖媳妇、水上拔河、水上功力大赛等,参加活动的人数达100多人。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武林盛宴中秋开席

  本报讯 10月3日上午8:00,正值传统的中秋佳节,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将上演一台激情四射的武林盛会,5000余名武林高手将论剑钱塘江畔。

  开幕式上,市民不仅能感受到万人太极导引功、千人8式、16式太极拳带来的磅礴之势,更能一睹武术新拳——韵律武术的庐山真面目。

  本报通讯员 邵琮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