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娟谈天津女排人员之困 魏秋月盼全运卫冕成功

2009年09月29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9日天津报道)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第二阶段封闭训练,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于9月29日晚乘坐大巴车从蓟县训练基地回到了天津体工大队。明天一早她们就将奔赴山东,开始自己的全运会征程。在出征之前的这个晚上,女排姑娘们的心里除了对比赛的敬畏,更多的是大赛来临前的兴奋。

  在四名国手中,李娟的状态可能是相对最稳定的,谈起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李娟感到困难确实比较大,“应该说这届全运会比上一届要更困难,我们的对手都很强,而且十运会时我们队的阵容也比较完整,现在的老队员当时也正是黄金年龄,现在我们大多有伤在身,人员上的困难也是很大的。当然,作为我们天津队,肯定要全力争取最后的冠军。”对于大家现在的心态,李娟说:“我们刚刚结束了封训,所以大家都很高兴,心情也得到了释放。”

  主力二传,同时也是国家女排新任队长的魏秋月认为,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与队友们的磨合是个严峻的考验,“从我们归队,到正式和大家合练,其实只有10几天的时间,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与攻手配合好,作为二传手,对我来说是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毕竟自从联赛结束之后我和队友的配合就基本上中断了。而且,天津队的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必须对每个人都有深入的了解。”对于未来几天就要开赛的全运会,魏秋月用了“期待”这个词,“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备战,现在大家对比赛都很期待,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比赛,卫冕成功!”

  如果说归队的四名国手中谁面临的压力最大,那恐怕非殷娜莫属了。这么长时间在国家队打接应二传,回到天津队一下子就要改打主攻,这对于一名排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确实有些不太适应。在回到队里之前自己心里也挺着急的,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能完成好任务。”说起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殷娜的心愿是“与大姐姐们并肩作战”,“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和老队员们一起征战全运会了,希望能和这些大姐姐们一起夺得冠军。”

  殷娜所说的“大姐姐”,就是李珊、杨洁这些队员,对这些为天津女排做出巨大贡献的老队员们来说,明天踏上的将是最后一次全运会之旅。面对记者,今天的李珊表现出少有的兴奋神色,“明天就要奔赴赛区了,大家心里都挺兴奋的。”对于这最后一次全运会征程,李珊表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希望天津对能打出漂亮的配合,能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争取卫冕成功,不留遗憾。”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见证着一批批运动员从懵懂走向成熟,在天津女排这支队伍里,霍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四年前我只是随天津队参加了封闭训练,但并没有机会上场比赛,所以更要珍惜这次出战全运会的机会。”四年前连登场机会都没有的霍晶,如今已经成长为队中的主力球员了,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伤病,“过去这一段时间,我一直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我的两个膝盖和右手手腕都有伤。这次封闭训练开始的前三天基本上还没法正常训练,好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现在我自己感觉恢复得还可以。”

  虽然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路途颠簸,但走下大巴车的女排姑娘们依然把对比赛的憧憬写在脸上。拉着自己的行李,领了新的装备,明天清晨她们就会踏上又一次的征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