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网球中心变大型“娱乐场” 中网大片将上演

2009年09月30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赛季中网本周五拉开大幕,10月2日至11日的国家网球中心将是集赛事、餐饮、时尚为一体的大型“娱乐场”。今年中网赛事全面升级至亚洲最高规格,来自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网坛运动员将争夺66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其中女子赛事世界排名前50位的运动员悉数到齐,男子运动员世界排名前30位的来了19位。

  看在中网

  A 二次捧杯咋就那么难

  走过5年历史的中网,已经拥有10位冠军,萨芬、纳达尔、巴格达蒂斯、冈萨雷斯、罗迪克;小威、基里连科、库兹涅佐娃、扎维和扬科维奇。中网历史虽短,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冠军选手在来年都能获得非常成功的职业赛季,但没人能够第二次在中网捧杯。

  男子选手纳达尔、罗迪克和冈萨雷斯目前稳居世界排名前11位,而萨芬则走过了最辉煌的时代,巴格达蒂斯更是昙花一现。女子5位冠军依然活跃在当今网坛,除基里连科以排名58位获得外卡,其他4人均位列世界前50。今年,这10位冠军都获得了参赛资格,谁能二次捧杯?

  B 比拼正手 光靠猛不行

  今年中网男子选手中云集了当今网坛正手实力最强的多位选手,不过要在中网掀起正手风暴光靠猛不行。

  当今男子网坛中最佳正手选手当属纳达尔,他的击球总是伴随着快速的上旋,并且落点精准,而他强大的肌体能力总是能保证稳定的手臂控制能力,但伤病是纳达尔的最大敌人。除了伤病,纳达尔在中网的“敌人”还有索德林,后者也是一个出色的正手选手,威力四射的正手击球快、准、狠,角度刁钻,让人闻风丧胆。

  发球大炮型选手罗迪克状态上佳时,他的正手也非常有力。冈萨雷斯的正手击球力量非常大,而且他的击球往往都带有强烈的上旋,一般人难以应付。但是冈萨雷斯的弱点在于,在他有机会赢得冠军时,他的正手却找不到感觉。

  C 萨芬和青春一起作别

  谢幕的时候到了。再见,萨芬,向青春告别,向一个辉煌的时代挥手。

  从2000年到2009年,萨芬走完了一代巨星从辉煌出场到谢幕的完整历程。就像因为巴乔的小辫,那些不懂足球的人爱上了足球;这个来自俄罗斯的球星也让全世界无数不懂网球的人爱上了网球。球迷们说,也许,萨芬之后男子网坛再也没有人能让我们如此心动。摔拍子是他的经典动作,脾气火爆是他的代名词。绝佳的天赋原本可以让他拥有更耀眼的职业成就,但他的性格消灭了更多辉煌可能的同时却铸就了他的个人魅力。

  2004年的首届男单冠军,中网见证了萨芬的风采。此次重回北京,萨芬就将宣布退役。告别萨芬,也是告别我们自己匆匆走过的10年青春。

  D 打工妹小威吸金有道

  从年初到目前,小威凭借傲人战绩夺得奖金超过458万美元。小威自1995年步入职业网坛,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以平均年收入约160万美元的速度迅速积累起可观财富,堪称“打工皇帝”。今年,全面升级的中网女单冠军奖金高达77.55万美元,女双奖金也有38.78万美元,目前小威已确定参加单打,若双打也参与,擅长双线作战的小威也完全具备豪取单双两冠的实力,超过110万美元的奖金将继续为小威“打工生涯”添砖加瓦。

  听在中网

  每日音乐响不停

  音乐是赛场外点燃激情的催化剂。随着张靓颖和杨坤在10月3日的开幕式上唱响中网主题曲《骄傲飞翔》,每一天的中网主题日中,在中网嘉年华狂欢区都将有各种规格的音乐会隆重上演。

  音乐会形式将根据当日的主题设置有所不同,民乐、电子、摇滚、嘻哈风……各种风格的流行元素将云集流行乐坛高手倾情出演,陪伴观众们在中网的欢乐时光。另外,DJ打碟、中国武术、魔术表演、花式网球秀表演、趣味网球游戏等,随着10月2日至11日不同主题的变化,随时在嘉年华舞台和赞助商展位前恭候观众们的积极参与。

  玩在中网

  欢乐嘉年华新意多

  每天一个娱乐主题的中网欢乐嘉年华新意多多,参与中网外围嘉年华的活动,最低仅需30元。持有外围嘉年华球票,还可观看除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外其他球场举行的全部比赛。

  从10月3日到8日以及11日,包括中网吉祥物大力、小美,卡通人偶、滑稽小丑以及网球杂耍艺人等在内的队伍,将在中网赛场巡回游行。另外,赛场内还有全天开放的3D街景绘画区,结合了网球元素的别致3D街景是个适合留念的好地方。

  今年,集合了国内演艺圈和时尚模特圈诸多名人的中网明星队、中网时尚队也将出现在中网赛场。

  吃在中网

  美食大道数百平米

  今年中网赛事主办方为观众准备了数百平方米的美食大道,集中为观众们提供美食。中网食品供应商为观众们提供了可口的美食和清凉饮料,为观众们来到赛场享受假日补充能量。另外,观众们还可以在现场购买到各种品牌的网球装备,为尽享网球乐趣提供保障。

  行在中网

  乘公交地铁 都可到达

  中网今年将在举办过奥运会网球赛事的国家网球中心举办。今年中网组委会在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与赛场之间开通观赛专线。在10月2日至11日期间,凡持有当日中网赛事门票、赛事有效证件等,均可免费乘坐。

  中网赛场西门外南侧约200米处有常设公交路线,周边观众可选择乘坐81路和510路公交车至“京师园北门”站,下车后北行约200米步行至中网赛场观众入口。另外,专门供观众使用的P3停车场位于中网赛场南侧的奥运射箭场西侧,每天可提供1400个车位。

  动态

  萨芬娜 昨夜抵京

  中网开战在即,球员也都陆续抵京。昨晚,兵败东京的萨芬娜成为升级后中网迎来的第一位大牌球星。据中网组委会透露,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等已经结束东京之旅的球星也将于今天抵京。德约科维奇,则选择在10月1日来京备战。

  另外,未能成功获得中网正选外卡的美国选手奥丁已于昨天抵京备战女单资格赛。奥丁是今年美网最大的黑马,一路淘汰莎拉波娃等多名重量级选手闯入八强。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