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天:体育被中国各界所误读 奥运会并不是全部

2009年09月30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新华社电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新中国体育60年理论研讨会昨日在成都体院举行。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竞技体育如何走?新的思路在哪里?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此对如何看待奥运会金牌、职业体育赛事等问题做了解读。

  肖天认为,在对竞技体育认识上有世界眼光与中国眼光。“在中国,一些官员、百姓眼中的体育,被误认为是竞技体育,说到竞技体育就是奥运会、办体育就是办运动会,这样一个思路下来,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各地的运动会排列开来,工作围绕这个点线转。”他说,在世界体育中,奥运会外还有更高水平的职业比赛,大满贯网球赛、欧洲足球联赛、比赛水平远远超过奥运会,举办这一类的比赛更是实力的体现,而且更受人们的欢迎。奥运会是四年一次,一次让老百姓开心16天,而职业联赛却是年年搞,一年中大半时间都有比赛,关注的人更多,商业价值很高。世界体育产业的总收入中,奥运会仅占4%,与网球职业比赛相当,而足球世界杯却占了17%。奥运会一定不是竞技体育的全部。我们今后要在职业体育比赛上发力狠抓,在这个方面要有作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