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空手道广州亚运会目标夺金 队员盼一展身手

2009年10月03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常想象自己对付歹徒

  “上街时我经常会想,为什么没有歹徒来抢劫我呢?我这一身功夫究竟顶不顶用呢?”

  来自佛山体校的茂名姑娘吴秋凤在这次空手道亚锦赛上夺得了女子组手61公斤级的冠军,赛后,本报记者请她为读者示范空手道组手中的一些招式。

由于是对打项目,吴秋凤请已退出国家队的好友一起示范。

  19岁的吴秋凤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2007年她参加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比赛,吴秋凤没有取得好成绩,第3轮就被淘汰了。今年8月,吴秋凤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系东流空手道组手比赛,当时她打的是55公斤级,最后取得了季军。

  从跆拳道“转行”空手道

  空手道在中国是一个新兴项目,吴秋凤原来在茂名体校练的是跆拳道,当时她才12岁。2004年吴秋凤进入省体校,3年前吴秋凤转练空手道,一年前进入国家队。谈到转行的感受,吴秋凤说,当时是教练推荐的,改练空手道后,觉得跆拳道比较单调,只有腿法,而空手道踢打摔都有,相对比较全面,也更吸引她,这也是她进步较快的原因之一。中国空手道队主教练管健民这样评价这位爱将:“这个队员很不错,她比较能吃苦,训练比较认真,亚锦赛冠军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就夺冠,吴秋凤特别开心。谈到这次亚锦赛,吴秋凤说她最大的收获是接触了很多不同风格的对手,如伊朗队选手歩法灵活,抢点很好,而日本队选手很有气势,她们是直接击打,压着对手来进攻,抢攻积极。

  虽然运动空手道首先强调安全,与其他强调接近实战的搏击项目有很大的差别,但毕竟也是对打项目,吴秋凤像其他练空手道的女孩一样,也很想在实际打斗中检验自己的搏击能力,她告诉本报记者,她会经常想象自己在街上对付歹徒的情景,感到十分兴奋,她渴望有机会一展身手。“无聊时我就会幻想这种情景,有好多次了。上街时我经常会想,为什么没有歹徒来抢劫我呢?我这一身功夫究竟顶不顶用呢?”说到这里,吴秋凤这位纯朴的姑娘也忍不住笑了。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