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小花鲁晶晶复制郑洁轨迹 遭逆转无缘次轮

2009年10月04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09年中网女单首轮继续进行,就像郑洁输给库兹娃那样,小花鲁晶晶同样是在两度领先时惨遭逆转,最终以6-3/5-7/5-7不敌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遗憾止步首轮。加里奎斯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者刚刚直落两盘淘汰郑洁。

  鲁晶晶今年刚满20岁,目前世界排名第210位,她直接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正赛外卡。本届比赛首轮,这位中国小花的对手是27岁的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职业生涯已经获得9个单打冠军。不管是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鲁晶晶都与对手有着差距,但中国小花的潜力不可估量。

  本场比赛首盘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先发球的鲁晶晶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加里奎斯状态稍有起伏,鲁晶晶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第五局中国小花顺利保发,第六局她再次破发得手,以5-1扩大着领先优势;第七局加里奎斯如梦方醒,逼出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反破,随后再下一局;第九局鲁晶晶以0-30落后时用一记ACE稳住阵脚,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加里奎斯开始反扑,她上来就破掉了鲁晶晶的首个发球局,以2-0取得领先;第三局中国小花不甘示弱,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反破得手,第四局直落四分保发,将比分扳成2-2平;加里奎斯在第六局再度完成破发,连下两局以4-2暂时领先;第七局鲁晶晶气势很盛,她在面临一个局点时连下三分反破成功,接着艰难拿下第八局后,又在第九局再次破发,比分上5-4领先眼看胜利在望;不过第十局握有发球优势的鲁晶晶心态产生波动,随后两丢两局反而以5-6落后;第12局鲁晶晶不得不保,但她还是没能保住,加里奎斯以7-5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鲁晶晶抓住机会率先破发,艰难拿下第六局后以4-2取得领先;第七局加里奎斯艰难保发,第八局鲁晶晶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破发胜赛局;第九局加里奎斯顶住压力拿下,第十局鲁晶晶重蹈次盘覆辙惨遭破发,第11局加里奎斯顺利拿下,比分上6-5实现反超,第12局鲁晶晶发出双误连丢四分,加里奎斯以7-3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取胜。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加里奎斯发出1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鲁晶晶发出3记ACE,出现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同为60%,二发得分率加里奎斯高出鲁晶晶5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加里奎斯全场比赛共获得12个破发点,7次完成破发,鲁晶晶获得13次机会,把握住6次;总得分加里奎斯以106-101稍占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美图集锦
郑洁,中网
邓亚萍,中网
阿加西
邓亚萍,中网
邓亚萍,中网
阿加西
阿加西
邓亚萍,中网
阿加西
阿加西
小威,中网
基里连科,中网
基里连科,中网
美女,中网
辛吉斯,中网
中网
美女,中网
莎娃,中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