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惨遭“克星”淘汰 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出局

2009年10月05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从签表出炉的那一刻,郑洁就知道首轮比赛并不好打。6比7、5比7,拼尽全力的川妹子虽然发挥不错,但两次错失领先的机会,还是输给了老对手库兹涅佐娃。全场比赛郑洁送出6个双误,赛后她坦言自己的发球局太弱,给了对手太多机会。

  今年郑洁在WTA的世界排名一度跃居第15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历史上的最好排名。为了参加今年升级后的中网,前一段时间频频受到伤病困扰的郑洁,放弃了广州网球公开赛等比赛,专心恢复。

  不过,她在今年中网女单抽签的结果不佳,首轮即遭遇到“克星”库兹涅佐娃,这位2006年中网女单冠军、2008年中网女单亚军、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去年在中网半决赛中,郑洁与之进行了激战,结果被对手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在今年8月的美国纽黑文女子公开赛首轮比赛,库兹涅佐娃也以2比1淘汰了郑洁。

  中网女单首轮的这场比赛,安排在去年举办了奥运会网球比赛的“莲花体育场”中央球场进行,在几千名中国观众的助威中,郑洁的发挥一度相当出色,首盘取得了3比0的不错开局,并一度在第10局拿到过盘点,可惜没有抓住;第二盘比赛中,郑洁也曾经以4比1领先,但面对状态神勇的库兹涅佐娃,郑洁苦战两盘之后,以6比7、5比7的比分惜败于对手。

  库兹涅佐娃本赛季拿到了包括法网在内的两项冠军。而郑洁目前的排名已下滑到第32位。在这场比赛中郑洁一共获得了7次破发机会,成功了4次;库兹涅佐娃拿到了9次破发机会,5次破发。郑洁两盘比赛都创造了获胜的机会,但都被对手逆转。

  郑洁赛后表示,两盘都在领先的时候被对手逆转,主要原因是自己的发球局太弱,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不过,同以往相比,她现在碰到势大力沉的选手时,已不再像以往那样惧怕了。郑洁透露,前一段时间手腕上的伤影响到自己的发挥,尤其是对反手直线球的影响比较大。

  库兹涅佐娃接受采访时说:“已同郑洁进行了三次比赛,感觉到郑洁的进步非常明显。今年能够在北京赢下得到东道主球迷支持的郑洁,非常不容易。不过,去年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经历,使我学会了在任何情况下都专注于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