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第一不好当:小威感到紧张 萨芬娜再遇尴尬

2009年10月05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比利时名将海宁不在的日子,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宝座被轮流坐庄。而今年中网也将决定世界第一新的归属。昨天现世界第一萨芬娜和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前后脚亮相中网莲花球场,并先后遭遇苦战。赛后两人的表现各异,而世界第一显然是两人不会放弃的共同目标。

  ■“第一”宝座让小威紧张

  和自己姐姐首战强势的表现不同的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威廉姆斯昨天在面对爱沙尼亚的“猛女”卡内皮的时候赢得很艰难,甚至可以说有些狼狈。面对与萨芬娜在北京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艰巨任务,小威在中网的起步多少有些踉踉跄跄。

  昨天小威的对手卡内皮和小威一样,是以力量见长的选手。两人在肌肉力量的比拼中光是第一盘就用掉了将近50分钟的时间。技术特点上的相似让两人在首盘都很难找到破发的机会,所幸小威抓住对手的两次失误,有惊无险地以7比5拿下了第一盘。

  和自己的姐姐一样,小威在第二盘的开头阶段也突然失去了手感,非受迫性失误、一发成功率低、接发球失误……网球选手所有可能遇到的麻烦好像都在这个时候光临前世界第一的身上,卡内皮一鼓作气打出了3比0的优势。不过小威苏醒的速度似乎比自己的姐姐更快,不但迅速把大比分扳成了3比3,并最终以6比4拿下第二盘,有惊无险地进入第二轮。

  在赛后,有记者问道:“是否是因为世界第一的争夺让你有些紧张?”小威显然回避了这个问题:“这是一场充满挑战性的比赛,我的对手并不简单,她打球的风格让人很难应付。”而在解释自己慢热的原因的时候,小威把它归咎于伤病:“我在东京的比赛中有一些小伤,现在我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但是中网将成为世界排名前两位直接交锋的战场,谁得到冠军,谁就将是新的世界第一女单选手,小威不可能对此一无所知:“我关心过积分榜上的情况,但是我想最好还是打好属于自己的比赛。”不过从小威昨天的比赛表现来看,她的心思似乎并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之中,如果以这样的心态去迎接第二轮的选手、同样以力量见长的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将是非常危险的。

  ■萨芬娜又为“第一”打嘴仗

  昨天率先出场的萨芬娜,以两个6比4有惊无险地拿下意大利选手文奇。赛后萨芬娜轻松地表示,自己打得不错。不过一提到世界第一的话题,萨芬娜又忍不住与扬科维奇隔空打起了嘴仗。

  对于昨天中网的首个对手、意大利人文奇,萨芬娜坦言很不好打。“几个星期之前我们还打过一次,很难打,那一次我们打满了三盘,所以今天我对结果很满意,当然我还是有些慢热。”昨天的萨芬娜依旧十分自信。谈到上周在东京被资格赛选手爆冷,萨芬娜认为,那只是自己不冷静的结果:“那一次我太想进攻了,但对手用很不错的削球来逼我犯错误。我有些急躁了,总想迅速解决战斗,好在这次我耐心多了。”

  每次发布会,萨芬娜总会被问到有关世界第一的问题,而萨芬娜的大炮脾气和哥哥萨芬如出一辙。“我不想是否输了就丢了第一的事情,我只会专心打我的比赛。”当面对第一个问题时,萨芬娜还比较冷静。此时一个国外媒体扮演了传话的角色:“扬科维奇说,世界第一没有什么,年终第一才说明问题,你怎么看?”萨芬娜立刻绷不住了,“扬科维奇?我想世界第一已经是非常多球员的目标和梦想了,而扬科维奇去年拿到年终第一,只不过是因为小威去年没有打多少比赛罢了。”萨芬娜说着,脸涨得通红。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