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女子网坛复出名将 达文波特最神勇李娜上榜

2009年10月05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网球》杂志

  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

  1942年7月16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珀斯的玛格丽特,也曾是一名天才少女,她在17岁时便已经夺得了澳网桂冠。1966年,她决定暂时淡出网坛,1年后,她嫁给了巴里·考特。1968年,玛格丽特以“考特夫人”的名义复出。两年后的1970赛季,她赢得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成为女子网坛历史上三位获得大满贯殊荣的选手之一。1977年,在参加完底特律公开赛第三轮的比赛后,玛格丽特意外得知自己已经怀孕,她放弃了之后的参赛权,并从此宣布退役。

  玛蒂娜·辛吉斯

  无论如何,辛吉斯的名字必定要写在网球史册的重要章节中。从1997赛季至2002赛季,这五年的时间里,她几乎成为WTA的统治者,先后12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其中5次夺得冠军锦标。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瑞士公主在2002赛季结束后挂拍,当时她只有22岁。正当女子网坛在缺少了辛吉斯的智慧网球,陷入“暴力打法”的泥潭时,2005年11月30日,25岁的辛吉斯在苏黎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从下个赛季初全面复出。从2006年的澳网与法网来看,重新归来的辛吉斯仍旧保留了一些竞争实力,但这时女子网球的打法已经让以战术取胜的辛吉斯有些招架不住。在与莎拉波娃等新生代选手的对阵中,老牌玉女并没有太多优势。正当人们的焦点逐渐从辛吉斯的身上移开时,却突然传出她在2007年温网药检被查出可卡因反应程阳性。2007年11月1日,辛吉斯又一次在瑞士召开记者会,再次宣布自己退出职业网坛。

  林德西-达文波特

  2006年12月13日,达文波特通过经纪人宣布由于身怀有孕,她决定就此退役。消息一传出,令大家颇感意外。在此前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中,林德西先后赢得3座大满贯单打锦标。而且就在2005赛季,她还荣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然而,仅仅10个月之后,在儿子贾格平安降生后,美国大妞忽然高调复出。2006年9月16日,经过短短3个月的产后恢复,达文波特在巴厘岛参加首战巡回赛便赢得单打桂冠。稍后,她又赢得魁北克公开赛锦标,并且进入中网单打半决赛。2008赛季,达文波特的战绩为24胜5负。在完成了美网之后,她获知自己再次怀孕,所以再次淡出网坛。2009年6月29日,女儿劳伦出生,最近有消息称,达文波特目前考虑再次退役,以便全心全力地照顾家庭。

  李娜

  1997年9月,15岁的李娜进入国家队,一年后成为中国网坛的领军人物。然而在2002年底,就在釜山亚运会开始前,李娜却忽然决定“退役”,离开国家队,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读书。不过一年半后,李娜开始选择了重新踏入职业网坛,并且取得巨大成功,不仅多次刷新中国女网的单打最佳战绩,而且其世界排名也在不断攀升,成为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实力的女子选手。因此,那一次“退役”的决定,在后来被视为李娜职业生涯第二次起飞的转折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