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纳达尔首秀小遇挑战 力擒06年冠军进次轮

2009年10月06日1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纳达尔苦战晋级举双臂]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09年中网男单首轮如期进行,05年中网冠军纳达尔鏖战两个多小时,最终以6-4/3-6/6-4战胜06年冠军巴格达蒂斯。晋级次轮后他的对手将会是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后者苦战三盘淘汰德国人F-梅耶尔。

    技术统计

  纳达尔刚刚走出腹部肌肉拉伤的困扰,本届中网他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另外他还是05年中网男单冠军。今天和纳达尔隔网对垒的对手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后者作为06年中网男单冠军,手持正赛外卡出战。他和纳达尔之前有过五次交手,后者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纳达尔明显状态不错,跑动方面基本上看不出问题,而世界排名已经下跌至第90位的巴格达蒂斯也表现的毫不示弱,前六局战罢两人战成3-3平;随后两局两人发球状态都非常出色,各自轻松保发后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纳达尔发出本场比赛首个ACE,送出Love game后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巴格达蒂斯压力面前多次双误,纳达尔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开始,纳达尔有点注意力不集中,巴格达蒂斯完成其本场比赛首次破发,第二局送出Love game后以2-0取得领先;接下来五局两人都努力捍卫着自己的发球局,巴格达蒂斯以4-3继续领先;第八局巴格达蒂斯顺利保发后,第九局再度破发,从而以6-3拿下本盘,将总比分扳成1-1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纳达尔表现不错,尽管小遇挑战!
期待纳达尔能在中国夺得冠军!
支持纳达尔,永远支持!!!

  决胜盘前半段,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稳健,轻松保发的同时也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巴格达蒂斯虽然先丢了两分,但还是马上直落四分保发,第八局纳达尔则强势的送出Love game,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是巴格达蒂斯不得不保的发球局,果不其然,一直表现平淡的纳达尔开始发力,抓住一个破发点完成了本场比赛最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击败巴格达蒂斯晋级16强。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2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巴格达蒂斯发出8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70%,比对手少了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8%,稍高出对手2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4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巴格达蒂斯获得3个破发点,同样2次破发;总得分两人同为85分。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