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公开赛-“替补”世界第一小威中网惨遭淘汰

2009年10月08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继姐姐大威廉姆斯之后,妹妹小威廉姆斯8日晚上,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莲花”球场的中央球场,也“惨”遭淘汰,被球风更凶悍的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击败,中网女单八强资格都没有舀到。

令人惊讶的是,小威即将在下周蘀代萨芬娜成为新一期WTA世界排名第一。

    今年刚刚升级为WTA顶级赛事的中网已成了一堆女子单打世界第一人的“噩梦”,萨芬娜、扬科维奇、小威、大威等几任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顶尖高手,都在今年的中网女单比赛被淘汰出局,没有一个晋级八强。

    世界排名第十七位的佩特洛娃在这场耗时2小时19分钟的比赛中,以6:4、3:6、7:6艰难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威廉姆斯,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主场作战的“中国金花”彭帅。

    北京“莲花”体育场中央球场的这场高手对决,尽管秋夜凉如水,但场上双方却拼得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发球的凶悍上较劲。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以14个ACE球直接得分,多次发球速度超过180公里/每小时。小威也发出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8%。在双方力量与意志的较量中,俄罗斯姑娘略胜一筹,双发失误次数仅为小威的一半。

    开场后小威以4:6先失一盘,此后以6:3夺回一盘,将大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两人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在各自保发中比分相继攀升。期间,佩特洛娃请求暂停一次让理疗师“急救”左腿,但伤痛并没有影响她的强劲攻势。第三盘比分在6:6平后进入激烈的“抢七”局,双方都已经大汗淋漓。

    在决胜局,佩特洛娃以大力发球将比分打到5:0,此后被小威连扳4分。不久佩特洛娃率先舀到赛点,并利用挑战的机会成功挽回一个误判,以7:6锁定比分。

    两人此前曾七次交手,其中六次都是小威获胜。赛后小威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对手控制了比赛,虽然下周的排名上我暂时领先,但形势很严峻。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完)2009/10/08 23: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