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斗气记者夺得冠军 名将摘金恐演全运绝唱

2009年10月09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晶晶(中)摘金,感谢观众。

  昨晚,最受瞩目的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个人3米跳板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上演,最终跳水皇后、河北名将郭晶晶在5轮比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累积分421.20分的成绩轻松摘得这枚分量最重、最受媒体与跳水迷关注的金牌。
而上海的吴敏霞、广东的何姿分别以395.85分、380.40分获得银牌与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5日即将年满28岁、并且随时可能嫁入豪门的郭晶晶恐将上演自己的全运会绝唱。

  与记者斗气斗出冠军:

  媒体刺激其克服“软肋”

  跳水迷都知道,郭晶晶也有“软肋”,譬如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以往在做这个动作时,郭晶晶总会出现一些问题甚至是失误,而前天进行的半决赛中,郭晶晶在做这个动作时就发挥得不理想。此外,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郭晶晶在半决赛做这个动作时仅拿到半决赛5轮动作的最低分72.00分。难怪在赛后,郭晶晶也坦言在跳这两个动作时失误了,自认跳得很不好。而当有媒体记者追问郭晶晶为何总在这些动作上出现问题、能否避免出现失误时,郭晶晶却显得有些不耐烦地回答:“失误就是失误了,没有什么可说的。”

  显然,郭晶晶是在与记者斗气。也许正是媒体记者不停在她的“软肋”问题上纠缠,刺激了郭晶晶要在决赛中克服这些弱点,以给记者“好看”。而在昨天的决赛中,郭晶晶果然没有在这两个“老大难”动作上再有闪失。郭晶晶昨晚决赛的第一跳就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她拿到了所有12名参赛选手的最高分81.00分。在跳第三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时,郭晶晶也得到了83.70的高分。第四跳,郭晶晶拿到了5轮动作的最高分89.50分,最后一跳轻松拿到85.50分,最终确保郭晶晶轻松折桂。看来与媒体记者斗气,刺激了郭晶晶克服了“软肋”最终拿到了冠军。

  恐上演全运会绝唱:

  自称4年时间太漫长

  众望所归地拿到了这块女子3米板金牌,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全运会的“老将”,似乎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毕竟为国家队与河北队效力了这么久,尽管她个人给予否认,但郭晶晶嫁入豪门的可能性是随时存在的,当了少奶奶就基本意味着她要离开跳台了。而且全运会4年一届,参加完本届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后还要等4年,才能再参加一届全运会,因此即使郭晶晶不萌生退意,4年后已经32岁的郭晶晶参加全运会的可能性也已经很小了,毕竟全国性的比赛已经不需要其证明什么了。

  而在赛后的混合区,不少媒体记者也将这届全运会是否是其最后一届全运会的问题抛给郭晶晶,对此郭晶晶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她只是淡定地表示:“4年时间太长了,什么事情都不好说。”尽管没有明确说明这是否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但郭晶晶的话显然已经表明她个人都觉得4年后的全运会太过遥远,暗示这期间会发生很多事情以及很多变故,包括结婚生子等等,因此让郭晶晶4年后再出战全运会是不大现实的。

  赛前苦练铸就冠军:

  “独家跳板”助其问鼎

  由于昨晚的女子个人3米板决赛是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后进行,加上赛后又进行颁奖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因此参加3米板决赛的女选手有近1个小时的时间进行赛前练习。尽管郭晶晶身为拥有27个世界冠军头衔与4枚奥运金牌的跳水皇后,但对待赛前的训练,郭晶晶甚至比其他普通选手更加认真,没有一点冠军大牌的样子。在男双10米跳台决赛结束后不久,郭晶晶就与其他选手来到赛场进行训练,不管是适应跳板,还是完成简单的常规动作,郭晶晶每次都是一丝不苟。尽管只是赛前训练,但由于有郭晶晶亮相,因此不少观众都提前入座,媒体记者也是纷纷就位进入工作状态,文字记者忙着记录,摄影摄像记者的“长枪短炮”则对准郭晶晶一通狂拍。而在跳完七八个动作约半个多小时后,郭晶晶才结束赛前训练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笔者还注意到,郭晶晶与其他选手不同,她每次都要习惯性地在跳每个动作前都用毛巾搓一搓手部和颈部,而且跳完后都要在淋浴莲蓬头前停留比较久。尤其是在昨天的决赛中,郭晶晶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习惯,那就是只有她一个人总是跳最内侧的第3个跳板,而其他11名参赛选手都跳第2个跳板,内侧第3个跳板似乎成为郭晶晶的“独家跳板”。其实在此前的预赛与半决赛中,郭晶晶就喜欢特立独行地坚持跳内侧的第3个跳板,对此郭晶晶的解释是这是她的习惯。特派记者许凯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