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队华人老板瞄上CBA 将借助NBA元素提升价值

2009年10月10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在收购NBA克利夫兰骑士队以及速贷中心的15%股份之后不到半年,黄健华又将目标瞄准了CBA赛场:他已与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签署了以控股为目的的合作框架书,入主吉林男篮、“兼任”CBA球队的老板只是时间问题。

  四支队伍进入黄健华视线

  黄健华本人对中国体育产业一直颇有兴趣,在成为NBA球队股东之后,他又将目光瞄准CBA,且一直在寻找合适机会。

  此后,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举荐下,吉林、云南、陕西、上海等四支队伍进入了黄健华的视线。“收购的前提是这个球队的产权一定要清晰。我知道很多CBA球队同时有体育局、企业甚至赞助商方面的股份,这样很不利于管理,所以这样的球队我肯定不会收购,”黄健华也多次公开表明了收购原则。

  双方合作框架由商务开始

  对于黄健华的入主,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予以确认,并表示他已经与黄健华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会见,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双方肯定会存在不同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的想法是一致的,”张爱军称。

  不过,张爱军没有透露合作的具体内容。由于篮协规定,提出股权转让的CBA俱乐部,必须在10月16日以前按照篮协的要求上报股权转让的必备材料——包括确认收购主体的合法性、资金情况和资金来源,所以留给双方的时间已经不多。

  据了解,在有可能来不及于指定时间前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双方2009/2010赛季将先进行商务合作: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男篮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球队和俱乐部提供运营所需资金。2009/2010赛季进行之中,收购将继续进行,力争在2010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

  引入NBA元素提升自身价值

  张爱军承认,双方合作将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是CBA联赛前所未有的方式,而CBA品牌和球队也将因为引入NBA元素而提升自身价值。黄健华可以利用其赞助商资源,促成骑士队与吉林男篮的互动。同时,黄健华也可以利用其在NBA的影响力,为吉林男篮寻找外援、教练,吉林男篮的教练、球员也有可能前往NBA深造。

  作为中国篮坛的老牌劲旅,吉林男篮始建于1956年,曾夺得过1984年全国锦标赛冠军。职业化之后,吉林男篮曾获得CNBA联赛冠军,并于1998年重返CBA。在前国手孙军的带领下,吉林男篮曾在2001至2003年连续两次夺得第三名。但孙军退役、王博转会之后,吉林男篮如今已彻底换血。

  “我现在的心情挺复杂的,我们这几年比较困难,俱乐部经营很艰难。其实在上赛季结束后,就有多家省内外的企业与我进行了接触,商谈股权转让的事宜,但我一直坚持的‘球队必须留在吉林’的原则使得一些企业打了退堂鼓,”张爱军称,“东北虎是吉林人的球队,我不能因为钱的原因就卖到外省去。”

  (据新华社长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