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段暄:马丁进球提升中超价值 赵鹏有辱国脚身份

2009年10月10日2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45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7轮的榜首之战,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争夺,河南建业队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2-2握手言和。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马丁内斯补时阶段的入球,对于国安和整个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具有非常大的价值。此外,段暄对于建业国脚赵鹏的拙劣表现非常不解。

  由于下午进行的穗长之战中,亚泰客场被广药1-1逼平,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就显得更加关键。段暄赛前认为,“这是一场牵动人心的比赛,不光是这两支球队的球迷,甚至是全国有希望夺冠球队的球迷,都在关注本场比赛。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整个中超联赛冠军的走势会更加清晰一些。豫京之战,对于双方来说3分是力争的,但0分是要避免的。如果在竞争对手面前丢分,夺冠就显得会非常困难。”

  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瑞恩-格里菲斯利用速度率先破门得分。段暄表示,“前15分钟的比赛,国安是比较被动的,而这次进攻是国安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样一个开局对于国安来说非常重要,瑞恩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抓住了对方的失误。”此后的比赛,王珂和闫相闯先后两次击中建业的门柱,“国安的进攻没有展示出排山倒海的气势,只是捕捉战机的能力高出对手,而进攻更多的在于出其不意。”

  对于整个上半时建业的表现,段暄总结说,“国安的进球打破了上半场两队的平衡,而在进攻当中,我并没有发现河南球迷有扳平比分的着急心态,也没有看到进攻的快速节奏。”“建业的丢球,完全是赵鹏的个人失误。那个球赵鹏本来已经抢在瑞恩的身前,但是居然让澳大利亚人抢到了前点,这是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不客气地说,赵鹏上半场比赛的表现如果换成在国家队,早就被换下场了,他的状态确实非常不好。”

  “国安的反击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击,都是利用建业后防线上的失误创造的机会。半场结束前,黄博文的射门非常从容,而建业球员居然没有人顶上去,防守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段暄指出,“由于防守能力不足,所以建业下半场的威胁全部来自定位球。而内托和肖智的锋线组合,状态都非常好。”第57和60分钟,宋泰林和内托连下两城逆转比分。“2-1的比分让中超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而让国安措手不及。”

  补时阶段的第4分钟,替补出场的马丁内斯混战中破门扳平比分。段暄认为,“马丁内斯的入球,对于国安和整个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具有非常大的价值。”段暄总结说,“双方打平都可以接受,输球是谁也不能接受的,中超争冠悬念仍在继续。”(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