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密尔沃基雄鹿队创始人逝世 亲手创建球队并夺冠

2009年10月1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创始人、原老板之一马文-菲斯曼因中风,于当地时间周六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逝世,享年84岁。

  1968年1月,当时的密尔沃基职业运动协会主席马文-菲斯曼与同事韦斯利-帕瓦隆联合向NBA申请,要求当地组建一支NBA球队。

申请顺利得到批准。于是,菲斯曼努力筹集资金,并征集队名。随后,最终,一名参与者提出的“雄鹿”一名,获得了菲斯曼和同伴们的一致肯定。因为位于密歇根湖西岸的密尔沃基,森林中常年生活着大量的雄鹿;而雄鹿群所具有的勇猛、无畏的特性,也最适合代表当地人民的性格特征。在经过菲斯曼的不懈努力后,雄鹿队最终如愿地获得参加1968-69赛季的NBA比赛资格,并在1968年10月16日,雄鹿队在主场密尔沃基中心迎来了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芝加哥公牛队。而在三年之后的1971年,他们就在贾巴尔的率领下,拿到了NBA的总冠军,成为了NBA至今历史上夺冠用时最短的球队。菲斯曼的心血也得到了回报。

   菲斯曼平易近人,虽然是老板,但是和球员们打成一片。他女儿记得,那时候父亲经常会在比赛结束之后带那些球员到他的家中作客。不过,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雄鹿夺冠之后没几年,菲斯曼就把他在球队的股份出售了。

  密尔沃基雄鹿队今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情菲斯曼的妻子和三个孩子:“整个密尔沃基都在为马文的去世深感悲痛。”声明说。

  菲斯曼曾以美国陆军航空兵的身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赢得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学士学位,接着获得了营销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52年加入一家房地产公司,后来独立经营房地产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