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改名为“犯规易” 篮网主帅弗兰克摇头不满

2009年10月1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金鑫

  连续战胜马刺和凯尔特人后,火箭昨天客场104:113不敌魔术,迎来季前赛首场失利。

  昨天火箭雪藏了巴蒂尔和斯科拉两员大将,魔术方面同样缺少主将“魔兽”霍华德。由于魔术夏季阵容有大变化,来了卡特走了阿尔斯通,因此他们季前赛仍然是以磨合阵容为主。

不过这支上赛季打入总决赛的球队仍然展示了强大战斗力,卡特和刘易斯合力砍下41分,霍华德替补戈塔特也砍下14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魔术一度领先17分,最终以113:104获胜。

  对于火箭而言,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还是有不少惊喜———全队6人得分上双,展示出出色的整体作战能力;另外,“姚明替身”安德森又有出色发挥,逐渐成为火箭内线的新支柱。

  火箭季前赛首败

  对于征战NBA的中国球员而言,今年新赛季堪称多事之秋。“顶梁柱”姚明轰然倒下,整个赛季报销;唯一一名后卫球员孙悦被尼克斯裁员,前途难料;而硕果仅存的三年级生易建联,在季前赛中迟迟找不到状态,长此以往,被打入冷宫只会是时间问题。如果阿联被“废”,那么中国球迷新赛季将没有任何精神寄托。

  顽疾

  不会控制犯规

  昨天对阵76人,网队在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终92:93惨遭绝杀,易建联上场21分钟7投3中得到7分4个篮板。然而比得分少更可怕的是,已经迎来第三个赛季的易建联,似乎还是不会控制犯规,仅出场了21分钟,他就6次犯规下场。而在上半场的16分钟内,他的无谓犯规就高达4次!

  首场比赛,阿联得到9分6个篮板,不过在20分钟内还是领到了3次犯规。昨天,阿联的犯规问题更加变本加厉———既有针对无球队员的防守犯规,也有内线强打时的进攻犯规,连抢篮板时也会故意推搡对手……更可怕的是,在身背4次犯规的情况下,他根本不懂得收敛自己,最终早早领到6次犯规下场。说难听点,真有点“自作孽、不可活”的意思。

  对于已经是三年级生的阿联而言,犯规过多实在是太过于“业余”。任何一位NBA新秀在进入NBA时,都会接受专门的控制犯规训练,然而过了整整两个赛季,阿联还是没有任何改进。这样毛手毛脚的糟糕表现,如何能让主帅重用他?

  主帅

  弗兰克怒其不争

  整个夏天,阿联都在忙着强化身体素质,并苦练内线进攻。然而如果阿联无法控制犯规,那么他的上场时间将大打折扣,“在攻防两端帮助球队”又从何说起?对于阿联2场9次犯规的表现,主帅弗兰克也是连连摇头。

  实际上,昨天弗兰克似乎在刻意观察阿联的临场调整能力。阿联前两节打完就已经4次犯规,但弗兰克坚持让他继续留在场上,看他是否能及时控制犯规次数。但阿联让他失望了,不到5分钟后,阿联又领到2次犯规,6犯离场。走向替补席时,阿联自己在摇头,身边的弗兰克也在摇头……看得出来,对于阿联近两场比赛的平庸表现,弗兰克非常不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的糟糕表现,可能导致自己失去主力位置。以二年级新秀洛佩斯为例,他前两场比赛一共砍下37分12个篮板,牢牢占据着主力中锋的位置。而其他内线诸如纳胡拉、威廉姆斯和布恩等也是虎视眈眈,连曾经以阿联为偶像的瑞安·安德森,昨天也有12分6个篮板的精彩表现。一旦阿联继续缺乏精彩表现,被打入冷宫只会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