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沉寂时期不忘完善自我 丁俊晖终等到苦尽甘来时

2009年10月12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大奖赛丁俊晖VS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从那之后一直被“神童”光环笼罩的丁俊晖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并且这一沉寂就是两年多,直到2009年的10月。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与奥沙利文那一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是永远难以忘记的,无论是委屈的泪水还是失利的痛楚都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里,要知道那时他还不到20岁,并且就在那次比赛上他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杆147分。

  处于如日中天的状态时丁俊晖被奥沙利文打懵了,丁俊晖曾言那场比赛之后自己曾经有过否定,有过退缩,有过彷徨,但是最终他挺了过来,并且顽强的坚守到了重回巅峰的那一刻。

  过去的近三年的时间对于丁俊晖来讲十分难熬,无论是墨菲、马奎尔两大克星,还是逢前16不胜,甚至难过8强关,一系列的魔咒都在他身上应验着。更为奇怪的是在多项比赛中还形成了一个怪圈,即击败丁俊晖的选手很多都成为了最后的冠军,他也成为了甘为别人做嫁衣的人。

  虽然在这近三年的时间里丁俊晖打出过147分,在联盟杯的比赛中也战胜过奥沙利文、亨德利,但是他在排名赛上的低迷表现还是令人难以满意。近两个赛季丁俊晖唯一的任务似乎就是保住前16,保住自己辛辛苦苦创下的根基,而这也让年轻的他背上了太多的包袱,想赢怕输,确保过首轮等等一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丁俊晖是幸福的,在沉寂的日子中他的父母、他的亲人和朋友、他的忠实粉丝一直坚定的支持着他,他们相信丁俊晖的低迷是暂时的,年轻的他绝对有能力再次迎来高峰。是的,他们等到了这一天,而且两年多其实并不算长,丁俊晖也确实没有让大家等得很久。

  丁俊晖15岁就已经成名,18岁就获得了排名赛的冠军,不到20岁就打出了147,成名过早让他背负了太大的压力,转型时期丁俊晖出现了问题,他未能及时的完成平稳过渡,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其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对于一个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讲更是如此,身体发育、心态发展、环境变化,如此多的问题让年轻的丁俊晖迷失了,好在他最终坚持到了胜利的一天,守得云开见月明。

  沉寂其实并不可怕,在那段沉寂的日子里丁俊晖一直刻苦的训练自己的技术、调节自己的心态、提升自己的信念,正是有了这期间的多项付出才有了丁俊晖的再次回归。

  丁俊晖曾言现在自己不怕输,是的,正是有了无数次输球的经历才有了今日的重回巅峰。22岁,丁俊晖其实还有很多奇迹等待创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